close

武當山紫霄宮玄帝的父母殿#歡迎轉貼分享

聖父又稱:靜樂天君明真大帝,聖母又稱:善勝太后瓊真上仙,為玄天上帝的父母。

主神為玄天上帝的宮觀,其後均有父母殿,殿內供奉的是玄天上帝的父親和母親。

元•劉道明《武當福地總真集•宋封聖號》云:玄帝於開皇元年甲午之歲,三月初三日午時,誕生於凈樂國為太子(也就是後來的玄天上帝),號招搖童光。其父凈樂國王,其母善勝皇后。招搖童光生而神靈,長而勇猛,不統王位,惟務修行,父王不能抑其志,十五歲遂舍家辭父母,入武當山紫霄宮背倚展旗峰的半山腰,太子洞隱居修道。

凈樂國王、皇后思兒心切,曾派五百兵將尋找,經過多方努力,終於在武當山南岩找到招搖童光太子,招搖童光修道志堅,並勸化五百兵將一同修道。42年後招搖童光功成果滿,白日升天。

「昊天至尊親行典儀,上錫玄帝瓊旌寶節九龍玉輍,其冠通天十二旒,其服玄袞,上施十二章,圭以玄玉,履以紅舄。所都則曰天一真慶宮。」五百兵將亦得道,成為玄帝的五百靈官。

玄帝拜帝號之後,上帝追贈崇封玄帝聖父曰:「靜樂天君明真大帝;」聖母曰:「善勝太后瓊真上仙」。

玄帝學道不忘報本,道成拔度父母超升天界,位列仙班。後人感玄帝孝敬父母之心,於是在供奉玄帝的地方,都供奉聖父、聖母。告誡天下眾生禮帝為師,不忘父母養育深恩。羔羊跪乳,烏鴉反哺,母慈子孝,人間大美莫過於此!請常唸~玄天上帝,金闕化身天尊

《報恩寶誥》云:「垂念我等眾生,有相托生,父母懷胎十月,乳哺三年,辛苦萬千,殷勤寸念,憐我父母,日漸衰朽,我今持念平等,悉滅險峻貪嗔,禮帝為師,祈恩報本,願我現在父母,福壽增延;過去祖宗,早得超生。」

《玄天上帝報父母恩重經》,感念父母生恩、報孝親恩

"孝道"是傳統社會核心價值之一。道教素有重視孝道的傳統,道教認為,人身難得,現既為人,實大幸事,故當珍惜。因此,謹與同修共同學習《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感念父母慈悲,我等修行更當精進。

經名: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

撰人不詳。二經同卷。

底本出處:

《正統道藏》洞神部本文類

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

妙緣無修,妙行無積。從修有修,修緣證妙。從積有積,積行通妙。妙本從無,修積自有。廣演妙緣,顯言勸修。烜赫妙行,示相有積。妙緣妙行既通,修積若世。眾生一念一動,緣行俱在。迷惑本來,毀無失有。如人父母,誕生男女。始相不見,托相為有。有中有相,相化萬狀。艱難苦惱,憂慮悲戚,悉從相起。我既托相,日惱父母。令我父母,日夕悲酸。我相既有,父相母相,日漸衰朽。緣我相故,令我父母,始相沉埋。父母男女,輪轉無已。是此有相,同歸苦惱。我從今日,從我相中,悉滅貪嗔,悉破嶮峻。持念平等,用報始相。使我始相,大得快樂,無諸苦惱。世世生生,托相全具,不致衰朽,然後滅除。始相令無相著,將此無著,同滅始相,我相始相,悉歸無著,相既無著,不見不有,不起不為,無礙無障,無閉無塞。自然去累,不墮苦海。普願飲信,日持奉行。

玄帝報恩聖號

志心皈命禮,玄元應化,武曲分真,垂念我等眾生,有相托生,父母懷耽十月,乳哺三年,辛苦百千,殷勤寸念,令我父母,日漸衰朽。我今持念平等,悉滅嶮峻貪慎,禮帝為師,祈恩報本。願我現在父母,福壽增延,過去父母,早得超生。大聖大慈,大仁大孝。八十二化,報恩教主。佑聖真武,治世福神。玉虛師相,玄天上帝,金闕化身天尊。請請常唸~玄天上帝,金闕化身天尊

昔泰清大帝,第八十二次化身,托聖父凈樂國王,聖母妙祥天主,降生為太子。才七歲,即離親去國,潛身入太和山中修道。歷四十二年,功成沖舉,位鎮北方,為玄天上帝。感父母生恩之重,故說此經。若有善信男女,體玄天聖訓。以孝道存心,持齋三年,禮念聖號一萬八千遍。以按道經一藏篇目之數,以答父母三年乳哺之恩。有志之士,又能尋詳經義,精進道功。雖億劫四重之恩,皆可以報。而九幽三途之苦,亦可以濟矣。豈但報父母之恩而已哉。

北極真武玄天上帝為淨樂王子、自不必為生活宰豬殺羊 為了道業修持也無暇去、從事殺生罪業俗事。而本省各地傳說、真武玄帝出生屠夫為屠宰業祖師爺之流說,實為無稽之談,且對真武玄帝大為不敬、日後凡信奉 真武玄帝信眾弟子、不可採信渲染,請依正統道藏記載 顯聖事蹟淵源 追溯根源 以重神格。北極玄元宮真武大帝廟 道觀

傳曰:仙經萬卷,忠孝為先。又曰:一子學道,則九祖生天。其斯之謂歟。羔羊跪乳,烏鴉反哺,母慈子孝,人間大美莫過於此!

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竟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