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巡境台灣:共謁玄帝•福澤兩岸

金秋十月,碩果飄香。倍受海內外關注的“共謁玄帝·福澤兩岸——2018(戊戌)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台灣巡境”活動,經過海峽兩岸道教界近半年的精心籌備,於1020日正式從武當山紫霄宮起駕,1021日下午將飛抵寶島台灣進行為期9天的巡境祈福活動。

2018(戊戌)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台灣巡境活動,以“共謁玄帝、福澤兩岸”為主題,以期帶來玄天上帝對兩岸民眾福壽康寧的虔心護佑,活動從1020日開始至1030日結束,共計11天,巡境神尊為武當山紫霄宮600年玄天上帝真身文像,以及執旗、捧劍兩尊侍神,201410月該組神尊曾赴台進行了21天的巡境活動。

此次巡境由南向北,巡境台灣20座宮觀,另還有台灣、福建、金門等多家宮廟參與到巡境活動當中,具體巡境路線為:2020日武當山紫霄宮起駕並趕赴武漢→1021日雲林縣北港武德宮→1022日員林衡文宮、南投縣集集武昌宮、松柏嶺受天宮→1023日台中太平北極殿、武當山太和宮台中中樞院→1024日通宵玉清聖殿、苗栗天雲廟→1025日苗栗獅潭玉虛宮、後龍灣寶北極宮、後龍受天宮、後龍玉虛玄靈宮→1026日新竹縣鳳嶺玄天宮、三聖龍安宮、宜蘭外澳接天宮→1027日台北松山慈惠堂、雙福宮、新北市五股賀胜宮→1028日五股賀聖宮→1029日台五股賀聖宮送駕。巡境期間,將舉辦多場祈福、普度法會及“真武之夜”晚會,玄妙飄靈的武當武術、天籟之音的武當道樂、莊重威嚴的道教科儀,將帶給台灣民眾豐富的視覺享受和溫潤的心靈感悟。

臺中市北極玄元宮道觀當山作為我國著名的道教聖地,是玄天上帝修真得道的祖庭和玄天上帝信仰的主要發源地。台灣地區宗教信仰盛行,道教廟宇眾多,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整個台灣地區道教信眾超過千萬人,每年有400多個台灣朝聖謁祖團來武當山進香,參訪信眾達30多萬人次。武當山已成為台灣道教信眾觀光朝拜的聖地和對台交流的重要基地。特別是2014年武當山玄天上帝600年神尊成功赴台巡境、20175月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和第九屆海峽兩岸中華武術論壇在武當山的成功舉辦,許多台灣同胞更加嚮往武當,玄天上帝信仰已成為兩岸普通民眾的的重要情感橋樑,同時也是兩岸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精神紐帶。

通過玄天上帝聖駕巡境,弘揚中華瑰寶,凝聚傳統文化,推動兩岸在經貿、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提高湖北省在台灣地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為武當山旅遊轉型升級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

“共謁玄帝·福澤兩岸——2018(戊戌)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台灣巡境”活動,吸引了海峽兩岸眾多媒體的高度關注。大陸駐台新聞媒體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新聞社;湖北日報、湖北電視台;中國網、人民網、新浪網、搜狐網、鳳凰網、騰訊網、荊楚網、秦楚網;武當電視台以及台灣媒體將對活動進行跟踪報導。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