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

武當山玄天上帝 1021日抵台遶境9

兩岸道教界近半年精心籌備,「2018戊戌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台灣巡境」活動,將於1020日從湖北十堰武當山紫霄宮起駕,21日下午飛抵台灣,進行9天巡境祈福活動。

此項活動以「共謁玄帝、福澤兩岸」為主題,以期帶來玄天上帝對兩岸民眾福壽康寧的虔心護佑。巡境神尊為武當山紫霄宮600年玄天上帝真身文像,以及執旗、捧劍兩尊侍神。201410月該組神尊曾赴台灣,進行21天的巡境活動。

此次巡境由南向北,巡境台灣20座宮觀,另還有台灣、福建、金門等多家宮廟參與到巡境活動當中。具體巡境路線為:1020日武當山紫霄宮起駕並趕赴武漢;21日雲林縣北港武德宮;22日員林衡文宮、南投縣集集武昌宮、松柏嶺受天宮;23日台中太平北極殿、武當山太和宮、台中中樞院;24日通霄玉清聖殿、苗栗天雲廟;25日苗栗獅潭玉虛宮、後龍灣寶北極宮、後龍受天宮、後龍玉虛玄靈宮;26日新竹縣鳳嶺玄天宮、三聖龍安宮、宜蘭外澳接天;27日台北松山慈惠堂、雙福宮、新北市五股賀勝宮;28日五股賀聖宮;29日台五股賀聖宮送駕。

巡境期間,將舉辦多場祈福、普度法會及「真武之夜」晚會,玄妙飄靈的武當武術、天籟之音的武當道樂、莊重威嚴的道教科儀,將帶給民眾豐富視覺享受和溫潤心靈感悟。

武當山作為中國大陸著名的道教聖地,是玄天上帝修真得道的祖庭,以及玄天上帝信仰的主要發源地。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台灣道教信眾超過千萬人,每年有400多個朝聖謁祖團到武當山進香,參訪信眾達30多萬人次,武當山已成為台灣道教信眾觀光朝拜的聖地。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