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九月初九,是傳統節日重陽節。同時,也是摩利支天菩薩的聖誕紀念日。

摩利支天,又作摩利支提婆、摩里支天、末利支天。意思是指陽焰威光、也就是積光天焰的意思。在佛教中,她是一位能夠自我隱形,同時為眾生除滅障難,施予利益的女神!尊稱她為摩利支天菩薩、大摩里支菩薩。

根據《摩利支天經》的記載,“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有摩利支天咒傳世。

摩利支天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在日天之前行走,日天不能見她,而她則能見到日天。由於她能隱形,所以形踪無人能知。

對於摩利支天,無人能捉,無人能害,無人能加欺誑、束縛,修持此法之人亦復如是。依佛經說,修習摩利支天法或誦習《摩利支天經》的人,也能得到摩利支天不可思議能力的加持,不為冤家所害.

摩利支天的形像也有多種,既有《末利支提婆華鬘經》所說的天女形,或坐或立於蓮花上,左手在胸前持天扇,右手下垂。

也有《大摩里支菩薩經》所說的三面形象,每面三目,有六隻手臂或八隻手臂,騎乘於野豬上,或坐在七頭野豬拖拉的車上;左方各手執無憂樹、罥索、弓弦,右方各手執金剛杵、針、箭與金剛斧。此外,還有其他多種形像。

於佛菩薩聖誕日持戒、放生、誦經、禮佛、持咒、念佛可得佛菩薩加持,獲福無量。

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雲: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摩利支天菩薩!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唵。摩利支。娑嚩賀(或百聲或千聲)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弟子(某甲)娑縛賀。

誦時,想(觀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花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願勢。若欲見天真身,求勝願者,誦滿十萬遍。

佛言:此天常行日月前,日月所不能見。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

注:以上提到的災難都能救護,但是要誠心誠意,不能摻假。如果是謀求私利,為升官發財之類低級願望,那就免了,也不可能幫你實現,除非是發大心利益眾生。而且修此法,一般是為自己修解脫法做鋪墊,如果不結合解脫法門修行,只能防災免厄。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