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天上帝閩台巡境

誦讀報恩誥,為父母祈福

道教中有一位尊神叫做「治世福神,盪魔天尊」也就是武當山的主神:真武大帝。真武大帝又 稱「三教祖師玄天上帝」「報恩教主」,在《正統道藏》洞神部本文類不但有《太上老君說父母恩重經》而且還有一部《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都言父母恩 情之重,大家可以在逢每月三、七本命日良辰神聖仙真聖誕的日子報孝父母生身恩為父母誦經祈福,消災延壽。

在這個世界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 我們的父母,從出生直到父母離去,他們都在關心照顧著我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不但給了我們生命,還教育我們成人,教會我們生活,教給我們智慧。懷 胎十月父母為我們用盡了心血,行住坐臥也都在考慮著我們的感受。

太上老君說報父母恩重經》中說「夫人生世,父母為親,非父不生,非母不養。」後在下文中敘說生身父母對子女的恩德愛護,種種關心照顧。並且展現出地獄中不孝 父母的人所遭受的苦報酷刑與天堂內孝子孝女的福報善業等。全經最後太上老君說起自己降的經歷:「吾憶前世,誕於洪氏胞,凝神瓊胎之府,積三千七百年。逮 至上皇,重胞李母,陰陽數極八十一年。思報母恩,至今劫期,猶恐不復。何況子等凡流之輩,而不報恩。竭力盡心,尚虧禮敬,況犯上事,而有差違。」老君自述 到自己在前劫誕在洪氏之胎內,積氣於三千七百年,到了上皇劫的時候又降在李母的腹內,李母懷孕八十一才下降人間。從上皇劫開始就一直在心中時時念掛回報生身母恩,到了現在都怕沒有好好行孝母恩,何況你們這些凡流之輩?盡心竭力都怕做不好,還能做出種種不孝之事嗎?後文說出能為父母讀誦此經和抄寫此經的功德,以 此讓人認識到父母恩大,生我養我之恩德如同天地,讓人常懷孝心,孝敬自己的父母。

玄帝學道不忘報本,道成拔度父母超升天界,位列仙班。後人感玄帝孝敬父母之心,於是在供奉玄帝的地方,都供奉聖父、聖母。告誡天下眾生禮帝為師,不忘父母養育深恩。

玄帝報恩經誥,亦可多持多誦,二六時中常念誦,四季之中父母安。

玄天上帝 報恩寶誥 志心皈命禮

玄元應化,武曲分真,垂念我等眾生,有相托生。父母懷耽十月,乳哺三年,辛苦百千,殷勤寸念。憐我父母,日漸衰朽,我今持念平等,悉滅險峻貪嗔。禮帝為師,祈恩報本。願我見在生身父母,福壽增延,過去宗祖,早得超生,大聖大慈,大仁大孝,八十二化,報恩教主,佑聖真武,治世福神,玉虛師相,玄天上帝,金闕化身,終劫濟苦天尊。

父母恩情大如天,常把孝敬記心間。關愛父母多陪伴,念經誦誥闔家安。

志心稱念,消災延壽天尊,福生無量天尊,長生保命天尊,不可思議功德。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