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上心懺法王,功德殊勝浩蕩不可思議

橫空出世懺法王 轉載流通福無量

懺是什麽?懺其實就是真啊。真自己不真之處,要自己回歸到本來的真。懺就是慧啊,慧自己不慧之處,要自己回到真正的慧。懺就是戒啊,戒自己不戒之處。懺就是悟啊,悟自己不悟之處,使自己真正的開悟啊。

祖師爺曾說:願見真心求懺悔,河沙罪障悉消除。懺悔完畢,還要把這個功德回向給世人,這又是真心懺悔的升華,由自己的懺悔變成自己願意承擔世人的罪障,在這個過程中身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所以懺悔要精進,懺悔要用心,懺悔用趁早。

《初真戒說》曾雲:“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十惡等業,愚迷執著,嬌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禁止,永不復起。悔者,悔其後過,從今以後所有十惡等業,愚迷執著,嬌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皇經註解》曾雲:“懺,自陳己過,願永滅此惡;悔,懊恨前非,願自改圖,即罪人自首也”。至此,懺悔罪愆,俱蒙赦宥,悉遂消除,功德無量,不可思議也……

以此法,可以在不斷精進中具足一切懺悔功德,具足無量劫中善根福德,把一切相關的業障和因緣懺悔逐一洗凈,可謂殊勝法寶!對於那些今天懺悔,明天依然犯錯,修行進進退退的善信,如久旱甘雨一般,尤為珍貴難得!

心懺法王:
伏以:
太上垂慈,天師叩法,導引群迷,有過許其自新: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因身、口、意的造業,被我傷害過的三界十方一切眾生,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及苦難。一切心惡不解之罪,種種惡舌毀慢之罪,諸多不知修省之罪;六根三業,諸惡罪愆,無量無邊,不可勝計,今生前世,所有一切罪過。

今日至心發露懺悔,願乞蕩除:
我都願意接受因果承負法則,並精誠的懺悔:因為無明、無師、無法未聞大道,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世事無常之中,無有出期。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以今發露懺悔,並乞消滅。懊恨前非,願自改圖,洗雪身中一切罪業。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或輾轉難事因我而起的一切眾生,災難盡退,萬事周全;
願與我有緣的三界十方一切眾生,萬罪冰消,善芽增長
願與我有緣的三界十方一切眾生,得聞正法,法輪常轉
願與我有緣的三界十方一切眾生,永斷得迷,常修正道

願我所有一切功德福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先祖先亡、冤親債主、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願他們福報充滿,修學甚深慧根,早證無極大道。

至心稽首禮,無上虛皇至真三寶大天尊
至心稽首禮,無上虛皇至真三寶大天尊
至心稽首禮,無上虛皇至真三寶大天尊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