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玄元宮 道觀善信大德七星本命燈

北斗七星與人身七竅!

「七星」是什麼?有這樣能量麼?

北斗七星分別是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

 道教吸收了人們的北斗信仰,稱北斗真君,主管人的命格。北斗居住北方中央,巡遊四方,掌管世間生死禍福。拜北斗可以驅除百邪、掃掉凶氣,拜「本命七星」能夠度過八難而長生不老者。

「天人合一」的指導下,北斗七星與人的身體相關聯,與身體的穴位相結合,人體也有了本命七星,運用本命七星,進行與上界的溝通,求得延續,是超能力的,我認為是存在的。#太上老君説益算神符妙經》《北斗本命延生真經》

只是我們還沒有能力解開這神秘的機關。

在道經《雲笈七箋•稟生受命部》中言:「在胞之時,三元養育,九氣布化,五星為五臟,北斗七星開其七竅。七星降童子,以衛其身。七星之氣結為一星,在人頭上,去頂三尺。人為善時,則其星光大而明;為惡時,其星冥暗而小。善積則福至,惡積則災生,星光墜滅,其身死矣。」

道經中又描述說了:「七星降童子,以衛其身」。這裡指出了七星會保護人身,在後世有很多說法,把人身的七魄完整看作是邪惡的東西,其實是錯誤與沒有理由的。七星之氣會結成一星,在人頭頂上三尺,這也是民間「頭上三尺有神明」說法的來歷,而光大而明代表善,光冥而暗則小。常為善者,常多得福,常主惡者,常多得災,也就是這個道理,如果這個光完全消失了,人也就去世了。

20210220b

在道教中就是這「七星本命燈」,「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北斗星的地位可見一斑,北斗的能量是巨大的,古人仰觀天象俯察地理中觀人體,力爭「天人合一」,獲得自然界的強大的神秘的力量,「七星本命燈」就是要藉助「天道」的力量,延續人的壽命。

為什麼為善者就容易得福?因為越善則此光明越顯,於是就會主動改善自己的氣場,運氣就會越來越好,如果常為惡,其實是在自晦光明,所以運氣會越來越差。有人會把這個給誤解了,認為為惡者必死得會更快,這個並不符合現實,所以是錯誤的認識,這個理論是有問題的。

其實這裡的話有更深層次的含義,需要一點悟性才能明白,真實情況是頗為複雜的,人做好事,會覺得快樂,精神也很好,做壞事,會覺得抑鬱,心裡不安,精神也不好了,這個就是光與暗的變化。

朝真拜斗,作為道教信仰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人的生死禍福有關,北斗星君掌消災解厄,南斗星君掌延壽施福,故拜斗是一種為人消災解厄、祈福延壽的科儀,亦稱之為朝真禮斗。除了通過朝真禮斗科儀消災祈福、祛病、延生外,道家還有一種添油續命真法。添油接命之竅,傳統上稱為本命七星燈。所謂七星燈,就是指身內七個大的、關鍵的、能吸收和轉換高維空間生命能量炁光的位。這七個位,分布在人體,如果站在其左側觀之,就正好是一個斗口朝前下方的北斗七星圖案。其位名稱及七星名稱分別是:

1.貧狼星燈;

2.巨門星燈;

3.為祿存星燈;

4.為文曲星燈;

5.為廉貞星燈;

6.為武曲星燈;

7.為天罡星燈。

此本命七,構成人身內本命七,欲點長明燈,當用添油法。

236

孔明當年用外七星斗法以求續命,豈知尚有七星燈在身中,徐庶知時達命,潛修得道,乃知內七星燈之妙也。

七星燈所主持的七個位,全部是性命雙修關鍵所在。《丹經》有云:「由此向上一著,千聖秘而不傳,後世學徒所以罕聞、罕遇。

人若明得此竅,真可以奪神功,改天命。」

七星燈法就是此:「由此向上一首」,千聖秘而不傳之法。吾令直泄千古天機,願誠修者志心朝禮,善待秘法,廣度有緣。

 調顯元辰、修補受損靈體,開刀手術後,輔助身體早日回復。不明原因致身體感覺不舒服,求醫治病、吃藥頭反藥劑,讓你醫生治療,對症服藥,身體早日康復。

特別是老年命體殘破者,願此法助爾勘破生死機關,共品眾妙歸根之樂。

讓拜斗者可以添福 添壽消災解厄逢凶化吉。

聖光普照、消災降福、黎庶蒙恩,是所至幸 !

你知道供燈種類及功用嗎

1.解厄長生祿位燈:

生活不如意,煩惱不順心,坎坷,運程低下,欲改運改命,求平安,求順心,求安康者者均可供本燈。

2.北斗消災祿位燈:

災多,血光,官司,訟訴,車禍,追殺,墜胎,過失,陰鬼纏身,撞鬼見陰人,惡夢不斷等等均可供本燈。

3.事業功名祿位燈:

求事業,求功名,求學業,求晉升,求發展,求前途,求工作,求經營買賣,生意者等等均可供本燈。

4.家宅平安祿位燈:

家宅不寧,鬧鬼,出事,人口不安,爭鬥口角,鄰里不和,家人不團結,宅運不運,風水不吉,家人多事等等均可供本燈

5.本命祿位燈:

運程不好,流年不利,破財,血光,是非,口角,失業,失戀,工作阻滯重重,無進展,犯陰人,犯小人,身體差犯病,睡眠不好,精神差,犯太歲等等均可供本燈。

6.延壽祿位燈:

疾病,絕症,暗病纏身痛苦,身體差,求壽元,求長生延年的中老朋友等,均可供本燈。

13227803_839220379543720_7131099272986833867_o

 燃北斗九星燈的功德

北斗第一陽明貪狼太星君、天樞星,子生人屬之。保身續壽,永亨利貞。耳目開爽,魂魄長寧。攝養精神,與神同明。延壽自然,上升玉清。陽明星,天之太尉,司政糾非,上總九天上真,中監五嶽飛仙,下領修身之人,天地神靈功過輕重,莫不隸焉。《遁甲》曰:天英字於然諸,在仙經隱名,隨法立號也,星圍九百二十里,然燈曰壽星,明暗以驗之,真符曰延生。

延壽燈 延生保命遇事吉順

北斗第二陰精巨門元星君、天璇星,丑亥生人屬之。結福護身,福慶維新。辟除妖惡,善瑞日臻;去來無礙,與神同輪。福命自然,上升玉宸。陰精星,天之上宰,主保命,上總天宿,下領萬靈及惜福之人,諸以奉道及兆民福慶,莫不隸焉。《遁甲》曰:天任字於全,星圍五百五十里,然燈曰結福,明暗以驗之,真符曰福命。

賜福燈 承天應運百病消除

北斗第三福善祿存真星君、天機星,寅戌生人屬之。度厄扶身,祿位長亨。髒肺開朗,動止咸寧。光運合景,與神同榮。祿運自然,上升玉京。真人星,天之司空,主神仙,上總九天高真,中監五嶽靈仙,下領勤勞之人,真仙之官,莫不隸焉。《遁甲》曰:天柱字子素,星圍七百二十里,然燈曰祿星,明暗以驗之,真符曰度厄增祿。

增祿燈 加祿保盟運昌命隆

北斗第四玄冥文曲紐星君、天權星,卯酉生人屬之。衛身聰慧,高玄五明。文運自然,與神同榮。玄冥星,天之游擊,主文德,上德九天譜祿,中領鬼神簿目,下監勤學命籍,伐逆不臣,諸天諸地,莫不隸焉。《遁甲》曰:天心字子裘,星圍八百里,然燈曰文德星,明暗以驗之,真符曰明智。

文德燈 增慧加聰文思益進

北斗第五丹元廉貞罡星君、玉衡星,辰申生人屬之。固身扶衰, 長啟吉祥。明真降佑,盪除凶殃。消災自然,與神同鄉。丹元星,天之斗君,上總九天鬼神,中領北帝三官,下監萬兆黎民。諸以凶勃,莫不總該。《遁甲》曰:天禽字子公,星圍七百二十里,然燈曰免災星,明暗以驗之,真符曰固消災散禍。

消災燈 祥光佑護消除災星

北斗第六北極武曲紀星君、開陽星,巳未生人屬之。爵位榮身,享福無窮。仙官扶衛,步攝雲中。正真降集,與神同職。威靈備守,妖邪絕蹤。仕途自然,上升玉宮。北極星,天之太常,主升進,上總九天上真,中統五嶽飛仙,下領求職之人,凡以功勤得轉輪階級,總之焉。《遁甲》曰 :天輔字子卿,星圍七百里,然燈曰官印星,明暗以驗之,其符曰仕途。

權印燈 本身命宮加護祥光

北斗第七天衛破軍關星君、瑤光星,午生人屬之。七元度籍,名列紫書。常處歡娛,正身添樂。飛仙蹈舞,游宴玄都。天衛星,天之上帝,主天地機運,如天地夫妻,子嗣否泰劫會,莫不隸焉。《遁甲》曰:天沖字子翹,星圍九百里,然燈曰夫妻子嗣星,明暗以驗之,其符曰如意。

子嗣燈 所求所願自得亨貞

北斗第八左輔洞明星君。輔星如人間卿相,天尊玉帝之星也,主天醫飛仙,上總九天,下領九地,五嶽四瀆神仙之官,悉由之焉。輔在武曲星之外傍,帝化日月水火。《遁甲》曰:天芮字天成。然燈曰禳祛病患,治病服藥,明吉暗凶。

功德燈 福慧增榮合家康寧

北斗第九右弼隱光星君。弼星如人間卿相,太常真星也,主財運生旺。右弼星君,乃斗中之內弼,總承財富,司察天下萬國九州執政大臣罪福功過。《遁甲》曰:天蓬字子禽,然燈曰祈福,應投事務明暗。

益財燈 星運照臨諸事和順

光明燈釋義

近代的廟宇中,光明燈因信徒眾多,以往使用蠟燭或油燈的方式,其大量燃煙造成許多困擾,因此設計有現代的塔型光明燈,在台灣許多廟宇皆可看到,塔型的光明燈座,是每一層中有小隔間,內用黃色的led小燈泡,(此燈的特點是省電節能,使用壽命長,)外則在透明小窗上寫上供奉人的姓名﹙經常以紅色筆寫成﹚

光明燈也是許多廟宇的收入來源。民間習俗上,如果今年的生肖與自己生肖相同,就是所謂的犯太歲,如要化解則必須到廟中點一盞光明燈,時間為一年。或是在新年期間,為自己點光明燈,有照耀前途的意義。

257951121_1308644516254723_2712666018355053934_n

道教的光明燈

道教中的燈,不僅神照萬里,行道禮誦,燈燭為急,續明破暗,且上映九玄諸天福堂,下通九幽無極地獄。是法師法壇重要法器,配合法事行儀,上照天庭、下徹地獄、拔度亡靈、度苦救厄等等,是最上乘的一種功德。《洞玄靈寶道學科儀》卷下篇云:「陰者撥度亡魂、照徹幽暗、使罪魂苦魄,都隨慧光接引,皈依正道,超升渺渺仙源……,陽者消災度厄、安神卻禍、制魄、除邪、改運延生……」。

道教光明燈可請供三日、七日、十四、四十九日、一百日、一年及長期常年。

供燈三至七日有神兆感應,四十九天為小圓滿,一百天為中圓滿,一年(視具體情況而定)為大圓滿。

一般供奉一百天為宜,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舊時大貴人一般供燈一百天,一兩年,甚至長期常年供燈,最少也供三日、七天!

光明燈種類及功用

主要供奉有以下幾種光明燈:

解厄長生祿位燈:生活不如意,煩惱不順心,坎坷,運程低下,欲改運改命,求平安,求順心,求安康者者均可供本燈。

北斗消災祿位燈:災多,血光,官司,訟訴,車禍,追殺,墜胎,過失,陰鬼纏身,撞鬼見陰人,惡夢不斷等等均可供本燈。

事業功名祿位燈:求事業,求功名,求學業,求晉升,求發展,求前途,求工作,求經營買賣,生意者等等均可供本燈。

家宅平安祿位燈:家宅不寧,鬧鬼,出事,人口不安,爭鬥口角,鄰里不和,家人不團結,宅運不運,風水不吉,家人多事等等均可供本燈

本命祿位燈:運程不好,流年不利,破財,血光,是非,口角,失業,失戀,工作阻滯重重,無進展,犯陰人,犯小人,身體差犯病,睡眠不好,精神差,犯太歲等等均可供本燈。

延壽祿位燈:疾病,絕症,暗病纏身痛苦,身體差,求壽元,求長生延年的中老朋友等,均可供本燈。

257388129_583616526190131_3050013470472024930_n

供光明燈的功德

一盞光明的燈,一顆虔誠的心,是架起通往光明與智慧的橋樑!

供光明燈有以下十種功德:

一、照世如燈。供燈者生生世世如同世間的明燈,轉生為人也是人中之王。

二、肉眼不壞。供燈者肉眼非常明亮,不會變成盲人,也不會成近視眼。

三、得於天眼。供燈者將來會獲得五眼中的天眼。

四、善惡智能。能辨別善法和惡法,懂得一切因果取捨。

五、滅除大暗。具有超凡的智慧,能滅除自身的一切愚痴黑暗。

六、得智能明。智慧超群眾人,不受外界的各種誘惑,有辨別取捨的能力。

七、不在暗處。生生世世住於光明的殊勝之地。

八、具大福報。轉生為具有大福報的眾生。

九、命終生天。命終後不會墮入惡趣,而會轉生天界。

十、速證涅盤。人死以後,務必要在屍體旁放一盞或七盞燈,這樣亡者會獲得解脫

北極玄元宮真武大帝廟 道觀

導航廟址-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 5號之1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旁 上帝爺廟)

三民路與復興路交叉口 加油站隔壁 老爺大廈斜對面

本廟參拜開放時間-早上7點至下午19 盧老師 電話: (04)22656052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