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符籙過大年道家符咒法無邊

符咒,是道教的一種道法。是一種神秘的具有特殊能力的文字、線條或者圖案組成的。符咒與道士的生活密切相關,亦常與篆連用,稱為符篆。符有很多種,有道士用的,也有常人用的。道士用的比如古代道士進山時都佩戴符篆。五嶽真形圖亦是符篆的一種。另外還有高功行法時佩戴的符,如《玉皇朝科》里高功行法時肩上的符。還有高功法師使用的符,如開天符,捲簾符,寶籙符等。平常人用的種類就比較多了,如招財符,和合符,平安符,護身符,太歲符等。

符的畫法也有很多,有墨畫的符、硃砂符、舌符(舌尖畫符)、劍指符(憑空書符)等。

現在有許多居士信眾到宮觀裡請符,祈求神明祖師加持保佑,希望通過請符來祈求某些事情,所以今天就說說符的禁忌和佩戴方法。

戴符的禁忌和方法

符咒具有通靈,超神,開運,化煞,驅邪,招財等很多功效。不同的派別的符畫法也不同,符頭,符心,入神,符膽,符腳,秘字等都有很大區別。但效果都是大體相同的。信眾如果想請符咒,必須到宮觀或者道長處請,因為符咒是道教的,符的原理只有道人懂,外人是不知道的。俗話說:“畫符不知竅惹得鬼神笑,畫符若知竅能讓鬼神叫”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信眾可以通過自己的需求來向道長請符。如想求平安就請平安符,想求健康就請健康符,想求夫妻和睦求和合符,犯太歲求太歲符等。一般符咒請好後道長會告訴怎麼使用,因為符咒的使用方法是不同的。有的符是寫在黃紙上需要佩戴,有的符是刻在桃木上佩戴或埋於地下,有的需要貼在某些位置,或者焚化等。

佩戴要領

一:恭敬心。符咒皆是產在天地中的靈文。有的是雲篆結成,有的是祖師所授,所以必須有恭敬心。

二:保持潔淨。佩戴符時道長會教授如何佩戴,通常為疊成三角縫在紅色布中佩戴與胸前。夫妻同房,洗澡,經期,等情況時都不得佩戴或觸碰,以免不潔玷污符咒。

三:佩戴時間。符咒有不同的佩戴時間,有的一年,有的幾年,甚至幾天的都有。所以要問清需要佩戴時間。比如太歲符就要到每年的冬至前後到宮觀焚化送走。

四:使用後處理方法。通常都是到宮觀香爐中焚化即可。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