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元道祖太清天童護命妙經簡介

太清天童護命妙經簡介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修誦經典

河南省道家祖庭老子故里,

鹿邑太清宮道師老君爺座下仙長石永田宗師傳授!

﹤天童經﹥全名﹤太上太清天童護命妙經﹥出自道藏洞神部本文類,為太上老君所傳授的,其源流為北宋時期大觀三年,江蘇茅山有一負責燒柴煮飯的火工道人梁悟真,在日常工作清晨於大殿前養龍池取水做飯時,突然間紫雲覆蓋,一位騎白馬的白髮道士從天而降,驚訝的梁悟真發現這道士長相跟大殿中的神像一樣,發現是太上老君降臨,馬上匍匐跪拜,老君道祖對其說:「吾居於太清天之上,偶而降臨靈壇,可憐你精勤服役,有志於道,但卻終無所遇,今天傳授於你﹤加句天童護命妙經﹥,應當專心誦持,於世上建立功德,而大道將是於你得到了。┘梁悟真拜受「老君爺」的慈訓後,仰觀老君道祖的聖容,已經白馬嘶鳴著離開了,而當年在此地上長出了一根多莖的靈芝,梁從此以後辟穀斷食,神氣與相貌登時變得奇異,之前愚庸且是文盲現在卻可以寫字誦經,而且無所不曉,指示他人災福,歷歷如神,而在梁羽化前三日,書寫了太上驅邪治病靈符十四道投入水池之中,舉凡有病之人,入山求取此水,服用而痊癒者,不可勝數,奉道之人早晚崇奉,潛心祈禱沒有不感應的。

   此經共計有三十六個「┘字,想當然耳,經中所謂的我並非我等凡夫所執的自我,末學圓熹認為此處的我應該解讀為自己本有的道性及道炁所化育之,我等眾生本性與天尊相同,本質亦是道炁所化,無比珍貴,也因此具足成就仙道之因,是故我等絕不能存有賤視自己與他人,認為無法成仙,而在道藏內收錄有太玄子侯善淵註解的太上太清天童護命妙經註,其中更是以內丹思想詮釋所謂的我,若想深入了解可以閱讀。

   此經共計有三段,第一段為經文本文,第二段為太上驅邪治病靈符,第三段為南宋紹興甲子茅山明真通微大師傅霄所寫的跋文,經文極短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念誦,若每日清晨念誦三遍以至百遍,甚至早晚念誦,所具有的功德如下:

1官將護身2.破廟除邪3.治病消災

4.耳目聰明5.身強體輕6.延年保生

而經中所載的太上驅邪治病靈符因牽涉到道門內密故,並不在本文所討論的範圍,對符法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之後向高道們請教。

太上太清天童護命妙經

三茅山道者梁悟真受

太上太清天童護命靈文,乃金闕上真授付修道之士,及世間男女,若能每日清朝,念此經三遍至七遍,乃至百遍,即有十方靈寶无上仙眾、三元將軍、翊天四師真君、飛天神王、破邪力士,統領神將吏兵,各千萬億,守衛誦經者,常令安穩,金精猛獸無鞅外護,百鬼不能侵,邪魔不敢害,可以破廟除邪,可以治病消災。旦夕持誦,令人耳目聰明,身強體輕,延年益壽,永保長生;兼書篆此靈符二十四道佩帶,則驅邪,吞服則治病,常以甲子庚申朱書,唯在志誠,佩而行之。

臺灣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永續)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

上清北帝太玄第廿九嗣法傳人盧圓熹(隆)

盧圓熹(大隆)道長 電話(04)22656052

導航廟址-臺灣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 5號之1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旁 真武帝廟)

# 祖庭有祖堂     🙇🙇🙇拱手叩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清天童護命妙經簡介
    全站熱搜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