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邑太清宮太上老君道德天尊龍門宗師四海傳道石大真人

學道求真。齋醮祈禱:首重齋戒謝過

臺灣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

道教有諸多齋戒之法以及典籍、故事。

誥誡善信男女修持齋戒懺悔謝過,才是真正的為自己祈福消災。莫妄起魔心,徒增業障。

《三洞眾戒文序》:學道求真,莫不先持齋戒。又云:學道不修齋戒,亦徒勞山林矣。

夫戒者,戒諸惡行,防眾行之最,若不持戒,道無由得,然道經不師受,則行之不神。

無上祕要卷之四十七》齋戒品:太極真人曰:夫學道以齋戒為本也,誦經必齋,校經必齋,書經必齋,書符必齋,篆籙必齋,作金丹必齋,詣師請問必齋,禮拜必齋,受經必齋,救病消災必齋,致真人必齋。齋者太上所敬重,老君所營護,諸聖所倚賴。齋法甚多,在兆所受修。

太極真人曰:夫人清齋久靜,精思耽玄,誦經悔罪,燒香禮拜,將見飛天人矣,仙童玉女降於子矣。或聞空中為稱善,或光影照身,或聞金玉之響、八音之聲,皆子道欲成也。懃之,懃之,太上不負子矣。所以患子不固,不盡不終,是以仙道之難。

洞玄真一勸戒法輪妙經

太極左仙公於天臺山靜齋,拔罪,燒香懺謝,思真念道,一百日中神明髣髴於空玄之上雲景偉爍,若存若亡,或飛或集,曲映齋堂,仙公目覺苦徹,遐感天真,於是研思玄業,志勵殊勤,齋未一年遂致感通上聖,迂降曲盼幽房,以元正之月庚寅日夜忽有飛雲丹霄八景、玉輿寶蓋、洞曜流煥、太元燒香、散華浮空而來,千乘萬騎,不可稱焉。

洞玄本行妙經

道言:昔有道士持齋誦經,有一凡人為賃,作治除齋堂。道士見其用意,至日中持齋因喚與同食,食竟為其說法,語此賃人,令隨吾持齋,功德甚大,可至明日中時復食,勿壞爾齋,徒勞無益,能如此者將可得免見世窮厄。此人稽首受戒而去,暮還家,其婦一日待婿還食,婿具以道士戒言喻婦。其婦不解,遂致嗔怒。賃人不能免其婦意,遂壞其齋,與婦共食。其後命過,天使其主蜀山千歲樹精,恆給其中食。其樹茂盛,暑夏之月有精進賢者三人經過,依樹而息。賢者歎曰:此樹雖涼,日已向中,何由得食?此人於樹空中曰:當為賢者供設中食,無所為憂。須臾,食至,賢者共食,食竟言曰:我今覓道在何許,即此自然豈非道也?因問樹曰:不審大神可得暫降形見與不?此人於樹空中答曰:我非能使人得道者也。具說姓字處所,昔常為道士勸使持齋,為婦人所壞,功德不全,致令使我守此樹精,不能得出,天以我昔經齋中食,今每至中給我齋食,口腹之饒無綠得遷,欲屈賢者為至我舍,道我如此,能為我建三日齋戒,我身便昇。賢者感此人意,為尋其家,具以其言語家人如此。家人即為建齋,請諸道士燒香誦經三日謝過。此人即得飛行,昇入雲中,於景霄之上受書為遊散仙人。故齋之功德甚重,不可不修。此人半日持齋,死經一日,即得出身,不拘一年而得為仙,故天計功過明知不虧也。夫為學者,可勤持齋戒以期冥感,能修之者必獲昇騰之舉。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 (全真龍門道脈永續)

臺灣開宗延派 傳承法脈   接派度人 招收第二十代(明字)輩弟子

中國全真龍門正宗第十九代玄裔弟子盧圓熹謹誌

導航廟址-臺灣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 5號之1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旁 真武廟)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