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信奉道教

中國的根在道教。無上道統,甚深微妙,傳人中龍鳳,正一全真,英才輩出。十道九醫,匯內外丹法於一身,濟世度人,指點迷津,為後人覺悟之梯航。

名山大川,皆為洞天福地,遍佈仙蹤道跡。宮觀建築,氣宇軒昂,與風水相合,以林掩其幽,以山壯其勢,以水秀其姿。巧奪天工之造化,渾然似一體而成形。

仙樂妙音,悠揚縹緲而不失莊嚴,聲聲流露著清靜恬淡之意境。

以武入道,慧劍斬塵念,柔克剛,靜制動,陰陽相濟謂之道。

體會天地與我為一,萬物與我一體的融合與齊同;體會世間冷暖,情欲交雜後的淡定和從容,我自命自修,自心自明,自性自度,自神自化,在物而心不染,處動而神不亂,無事而不為,無時而不寂,繼而感悟天地人之奧妙,以最自然地姿態去生活。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與道合真。我體會到的道教,是對生命積極追求的宗教,努力的學道、修道、行道,向內探索注重對肉體和精神的統一。什麼東西發揮到極致都與道相通,在人生的路上,面對未來,你我仍需努力!

一旦一入道門,一定要想清楚〈今生修行為何因〉,都是為了自己而已;說自私也是要自私,在大道中不自私是不成道的,但在為人處事上就不可以自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什麼要信奉道教
    全站熱搜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