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332057018_513841850904469_1020970815342304973_n真武祖師

玄帝報恩經文寶誥聖號的淺釋

玄天上,又稱真武大帝、蕩魔天尊、報恩祖師。

為道教神系中赫赫有名的玉京尊神。

玄天上帝為淨樂國王(淨樂國就是均州古城是一座淹於丹江口水庫下的歷史名城)與善勝皇后,夢吞日光,覺而有娠。懷胎十四個月,於三月初三日午時,誕於王宮。

玄天上帝生而神靈,長而勇猛。不喜權勢王位,唯務修行,後辭父母,入太和山中修道。四十二年功成果滿,白日登天。

玄天上帝說報父母恩重經

仙經萬卷,忠孝為先;又曰:一子學道,則九祖升天。

玄帝報恩聖號  志心皈命禮:

玄元應化,武曲分真,垂念我等眾生,有相託生,

父母懷耽十月,乳哺三年,辛苦百千,殷勤寸念,

令我父母,日漸衰朽。我今持念平等,悉滅嶮峻貪慎,

禮帝為師,祈恩報本。願我見在父母,福壽增延,

過去生身父母,早得超。大聖大慈 大仁大孝

八十二化  報恩教主 佑聖真武 治世福神 玉虛師相

玄天上帝  金闕化天尊。

報恩聖號所講“懷耽十月,乳哺三年,辛苦百千,殷勤寸念,憐我父母,日漸衰朽。”這一句24個字,非常形像地概括了父母從懷胎十月到垂垂老矣養育子女的艱辛。

看經文和題跋文中,玄天上帝猶如此感念父母恩情,何況我們凡夫啊!我們知道孝是做人的根本,卻也沒有想到父母生我養我等要付出這麼多,《報恩經》重點描述了祖師因目睹父母的日漸衰朽而發修道的宏願,以孝入道,以道盡孝,救父母之衰老和眾生之艱辛,謀家國之長生與大道之復興!

父母恩重難報,孝道是中國傳統文化價值之一,身體發膚受之父母 ,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道教信眾作為傳統文化的守護者,自然不會剃髮,易姓,不認祖宗。早期道教經典《太平經》提出:天下之事,孝為上第一”。

道教的基本戒律告誡我們:不得不忠不孝不仁不信。不難看出,能遵奉孝道,是一名真正的道教信徒所必須奉行的行為準則。

身為一名道教修行人,跟普通人不同的是,除了給予我生命和肉身的父母,我們還多了一位賜予我們慧命與法身的師父,所以我們既要報父母的恩德,也要報大道的恩德。回歸大道,一子學道,則九祖升天。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臺灣 紫霄真武祖師玄天上帝聯誼協會

兩岸三地玄帝武當朝山敬香籌委會

武當朝聖中部會香臺灣聯絡處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

臺灣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

本道觀係政府登記立案,合法道廟,正统的信仰

,為「道教正信道觀廟宇」道場,由傳承正一

武當、全真道士駐廟修行主持祈福法事科儀

盧圓熹道長 法師 預約專線:電話(04)22656052

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五號之一(五權車站旁)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旁 上帝爺公廟)

三民路與復興路交叉口 加油站隔壁 老爺大廈斜對面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  敬啟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