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帝贈寶劍磨針井九次尋真武8rp8004o720s4863or6pn7p0sonr60s3

武當真武大帝的傳說(三)

眾仙百般設難終成仙

眾仙家試探真武 不為所動心悅服

在這其中,仙道諸真惟恐真武意志薄弱,特請來蓬萊仙侶九位美麗仙子下凡試探,玄帝以禮相待,不存異心,諸仙子獻計引誘均是不成,隨感真武向道之誠,繼而表明身份後回返天界,並祝福真武早日功成同道成仙。

豐乾大天帝贈寶劍

仙道中妙樂天尊又收其為徒,豐乾大天帝將北方黑馳袞角斷魔雄劍贈送他,此劍長七尺二寸,重二十四斤,以應七十二候、廿四時;闊四寸八分,以應四時八節;民間俗稱為七星劍,能降伏邪道、收斬妖魔。

父年邁尋真武繼位 感真誠士兵同修

真武在山中修煉,歲月如梭經過四十年,父親年邁將逝,日夜思念真武,派了五百壯兵前來找尋,五百壯兵來到武當山探尋玄帝,因為山嶺險要,又遇澗水高漲,寸步難行,雖欲強行橫渡,然皆無功而返,一直到第九次,才得以渡過澗水,這就是今日的九澗渡。五百壯兵上山見著玄帝,並想強行帶玄帝回宮登位。玄帝知不久即可學成仙道,此時不能回國,就施展法術,使五百名部眾手腳僵硬,動彈不得,眾人心悅誠服,一齊頓悟,決心追隨玄帝修真養性。玄帝九九佳辰、功圓行滿之時,部眾也歸入仙班,被授以靈官之職——五百靈官。

五百壯兵九次尋真武

玉清聖祖紫虛元君再施美人計 真武大帝跳崖終成仙

就在那一天,九月初九,天上祥雲藹藹,空中天花散漫,林間仙樂繚繞,谷里異香撲鼻。真武只覺心特別明,眼特別亮,胸中恍若水晶,一塵不染;身軀象是流雲,隨時都可飄飛。他知道,這是要升仙了,準備騰空飛去。

這時候,忽然有一位絕代美女來到面前。她手捧金盤、玉杯,媚聲媚氣請真武用茶。真武絲毫不為那女子所動,只是覺得她輕浮、討厭。他「嗖」的一聲拔出寶劍喝道:「你要是良家女子,就該莊重、自愛。再敢輕舉妄動,定斬不饒!」那女子又怕又羞,滿臉通紅,簡直無地自容了,便縱身一跳,撲下了萬丈懸崖。真武后悔起來,覺得不該逼人喪生;認為只有賠她一條性命,才不愧這修行四十二年的功德。於是,便也隨著她朝崖下跳去。哪想卻被五條龍捧住,又見那女子已經站在了雲頭上。原來她還是紫元君變化,是最後來試他的心的。「徒弟,你到底同道成仙了!」紫元君非常高興地說。後人銘記於此,定名飛升崖。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