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3s4q0r97qq465sn33r3o8npsr39r56

明威籙中官將——下元周將軍

農曆 十月 十五日恭賀水官大帝神誕!

水官大帝,道教尊為“下元三品五炁解厄水官金靈洞陰大帝暘谷帝君”,亦稱為水官、洞陰大帝、暘谷帝君、下元三品解厄水官洞陰大帝。

水關大帝與天官大帝、地官大帝合稱道教三官大帝。閩南語俗稱“三界公”,客家話稱為“三界爺”,又稱“三元大帝”,三官大帝掌握了天府、地府、水府間的一切行政事項,是極為崇高的神祇,神格僅次於玉皇上帝,所以民間寺廟常配祀於玉帝殿前,同受敬仰。

水官是由風澤之氣、晨浩之精凝結而成,掌管水帝暘穀神王,九江水府河伯神仙,水中諸大神及仙籙簿籍。 《道經》雲:“十月十五,巡視人間,考校罪福,解厄消災”。農曆十月十五日是水官的誕辰,民間稱這一天為下元節,並在這一天請神明為運勢不好的人消災解厄。

明威籙中官將——下元周將軍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