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圖經》:道士為什麼不吃牛肉

為什麼(道教徒)我不吃牛肉的原因

張道陵天師立教之後,傳承至今。

歷來就有所謂“四不吃”的戒律:牛肉、狗肉、烏魚、鴻雁,這第一位不吃的就是“牛肉”;不食牛,因其善,牛是最忠實可靠、任勞任怨的,牛一輩子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終生勞作,普濟眾生,它太辛勞了,不能吃。眾所周知,太上老君是騎著青牛出函谷關的,他被關令尹喜留下,才鑄就了《道德經》。道經說,牛羊食草,純善之物也。所以說道家不食牛羊肉,因其“善”。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裡說:殺業至重,牛有功於稼穡,殺之業尤重。

道教勸善經典《牛圖經》,是一部勸導人們不要吃牛的勸善之書。

圖文並茂,將繪畫和經文合為一體,字字入心,道理分明。

『《牛圖經》原文』

牢字從牛 獄字從犬 不食牛犬 牢獄可免

勸人聽我說因由,世間最苦是耕牛。

春夏秋冬齊用力,四時辛苦未曾休。

犁耙鐵打千斤重,竹鞭身上萬條抽。

泥硬水深拖不起,肚中無草淚雙流。

口渴飲些田畔水,喝聲快走不停留。

肚餓吃口田中禾,一家大小罵瘟牛。

我在山邊食青草,種出禾苗你自收。

遲禾早糯千般有,番薯芋子滿倉收。

糖米煮來養性命,糯米做酒待朋儔。

嫁女婚男成喜事,無錢商酌賣耕牛。

田糧課稅難完納,家貧要貨這條牛。

見我老來無力氣,牽出街坊做菜牛。

怕死難言流慘淚,將刀割斷寸咽喉。

剖肉抽腸破肚肺,剖肝削骨有何仇。

剝我皮來做鼓打,驚天動地鬼神愁。

殺我之人家不旺,食我之人命不休。

仔細思量為惡者,從今猛醒回早頭。

我今受盡千般苦,莫你來世變成牛。

為善農夫休打我,因為成牛不自由。

莫道世間無果報,輪回造化幾時休。

勸君食味將牛戒,無牛亦有好珍饈。

人從是處行方便,無量陰功萬古流。

法術使用一定要慎重!亂行法術要付出這些代價!

一、功不足德來補,德不夠六親湊

這是民間關於法術的代償問題的俗語,你功力不足而使用了某厲害的法術,用什麼來代償呢,用你積累的人品,也就是你的福報,如果還不夠怎麼辦呢,用你家人的福報。

這裡有個問題,就是你福報都代償了,你自身的福報就降低了,運勢就會低落,各種衰敗都會隨之而來。

二、關於領字

大型的法術,有很多不用苦修,只要祭煉一段時間就可以神通廣大,這種法術一般都是邪法,因為是通神鬼之術,而不是自己發的神通,行法所憑藉的都是外力。這種法術叫做,絕法。茅山術裡有不少,不輕易傳,當然傳你你也不敢學,孤貧夭殘,必領一字。

民間法師,有很厲害的,都是孤獨,殘疾的多,大多是這種法。這也是代償,用自己的福報,換來的役使鬼神之能,都是邪法。

三、代償就是等價交換原則

也可以叫做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所謂有得有失。有付出才有回報。

四、等價交換原則就是因果律一部分

也是二元世界的法則,那麼什麼時候能突破這個法則,或者說駕馭這個法則呢。萬法歸宗,等你悟道了,達到一元的境界,二的矛盾自然合一,陰陽自然轉化,神通發自內心,內外無別,這才是真神通,而不是通神。

五、功是什麼呢?

功就是功行,是善心善法的累積,我們平時練功就是在積累功力福德,平時起心動念念念向善也是在積累,平時放生行善也是積累。萬法唯心,此心非凡心,乃是道心。河沙妙德總在心源。一念利他功德無量。

六、三界內的都遵循的原則

在你未悟道以前,不止法術,一切世間,三界內的都遵循此等價交換原則。即使修行也不例外,悟道靠的是福德和智慧的積累,沒有這個來交換,你就得不到那個求之不得的道,雖然不是修出來的,但是確實因為 修行而有機會見道,不修行只能輪迴。

七、結論

輕易不要用法,用法必用於利他,法術本身就消耗能量,如果起心不善,就是加倍了能量的損耗,你傷不起的,而用來利他,反而能積累功德。太上感應篇言:欲求天仙者,當立一千三百善。欲求地仙者,當立三百善。此言利他的大善,不是小善能行的。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