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甲午年大陸武當山600年玄天上帝首次巡境台灣在武當山紫霄宮舉行起駕儀式  

武当山600年玄天上帝神尊赴台巡境

此次赴台的除了六百年歷史的玄天上帝神像外,還有護法神金童、玉女及執旗、捧劍等四尊神像。金童、玉女也稱玉童、玉女。是武當山金殿玄天上帝神像身旁的從神,元代五龍宮正殿內曾置此二神,武當山其他各大宮觀正殿內均有設置。金童儒雅莊肅,恭謹安詳作捧冊狀;玉女嫻雅俊逸,冠纓系頷為端寶樣。道教中凡是天上的神仙,身邊都有得道的童男童女伺服著,而且一律稱為金童、玉女。其職司在於分掌威儀、書記三界中善惡功過。二神位階不大,但職司不小,因而受到道教界及民間的重視。民間常稱其為周公、桃花,元代雜劇家王曄《桃花女破法嫁周公》─劇結束時,有真武大帝出場說明周公、桃花是金童玉女轉世的情節,流傳甚廣。

觀音座下的那對男女竟然不是金童玉女相信很多人都以為觀音娘娘旁邊的兩位協侍是金童玉女,其實這是錯誤的,金童、玉女是真武大帝的侍童小神,分掌威儀,書記三界中的相信很多人都以為觀音娘娘旁邊的兩位協侍是金童玉女,其實這是錯誤的,金童、玉女是真武大帝的侍童小神,分掌威儀,書記三界中的善惡功過。觀音座下的那對協侍其實是善財童子和龍王的女兒。

1604284782-3989265941-g_n

2018年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武当武术

武当山玄天上帝海峡两岸宗教文化交流

2014甲午年「共謁玄帝、福澤兩岸」

武當山玄天上帝六百年神尊蒞台遶境祈福活動
梧棲區台中港體育館會場中部會香主壇神尊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