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收縮陰道,就能持續擁有火辣的曲線!

文/村田友美子(日本)

 一、收縮陰道=將骨盆底肌向上提起!

 只要收縮陰道就能改善身形的祕密,在於讓陰道收縮的肌肉構造,在陰道的底部有著稱為「骨盆底肌」的肌肉,像吊床一般地支撐著我們的內臟,骨盆底肌的特徵是會進行反重力的縱向活動,「收縮陰道」指的就是將妳的骨盆底肌向上提起,藉由上提骨盆底肌,可以一併運動到有「天然束腹」之稱的腹橫肌、支撐脊椎的多裂肌、幫助呼吸的橫隔膜等四處深層肌肉,也就是說,光是收縮陰道,就能同時進行四處深層肌肉的訓練,運動會通過整個身體的軸心,到達妳的曲線、姿勢及呼吸等,能夠有效率地改善身形。

 位於軀幹(身體核心)的橫隔膜、腹橫肌、多裂肌與骨盆底肌,是位於身體深處深層肌肉的一部分,將它們比喻為房屋的構造:橫膈膜是屋頂、腹橫肌是牆壁、多裂肌是梁柱,骨盆底肌則是地板,可以稱作是一間「核心屋」,正確運動到這個藉由四處肌肉的連動來作用的核心屋,正是縮陰瘦身的基礎,同時也是祕訣所在。

  多裂肌:支撐背部深處脊椎,讓姿勢維持穩定的肌肉。

  橫膈膜:位於胸部和腹部之間,用來支援深呼吸的肌肉。

腹橫肌:介於肋骨下方與骨盆之間,呈帶狀包覆腹部的肌肉。

  骨盆底肌:連結坐骨、恥骨與尾骨,支撐內臟的肌肉。

 ◎骨盆底肌群:位於肛門之前、呈八字交叉的肌肉,是骨盆底肌很重要的部分,也是被稱作「會陰」的位置,骨盆底肌上所有的組織與肌肉層皆在此交匯,肌肉的強度也集中於此,說「去感覺妳的陰道」的時候,就是要妳去意識星號處(★),並去感受穿過身體的軸心。

二、提起骨盆底肌,就像是「將一束蒟蒻涼麵吸入口中」!

 如果突然叫妳「將骨盆底肌往上收緊」,應該會有很多人抓不到這種感覺,我常常叫學生「想成是用妳的陰道口去吸起一束蒟蒻涼麵!」蒟蒻涼麵有著滑溜溜的質感,如果沒有一口氣吸起來就很容易又滑下去,就是這種感覺,另一方面,因為它很柔軟,如果施力過度又會很容易斷掉,不要讓它掉下來、不要讓它斷掉,用咻地一聲吸起蒟蒻涼麵的感覺,從身體內側溫柔地將骨盆底肌向上提起,正是訣竅所在,順帶一提,在課堂上為了方便理解,我通常是用蒟蒻涼麵來說明;但一般也常用「從面紙盒中抽出面紙」,或是「從地板上捏起一條手帕」的例子來表現,我自己還會聯想到東京巨蛋城樂園的飛行傘遊樂設施,輕飄飄地浮起,又輕飄飄地降落,就像這樣,藉由陰道將身體內側輕輕地向上收緊、向下放鬆,用這種感覺來控制妳的骨盆底肌。

 三、首先試著收縮陰道吧!

 多少能掌握骨盆底肌的感覺之後,就實際試試看收縮妳的陰道吧。

 請一邊感受前面所說過的內容,試著以自然的狀態將妳的骨盆底肌向上提起。

 首先去想像一束蒟蒻涼麵,將妳的陰道由下往上輕輕收緊,吸起它、別讓它滑下去,有感受到自己的陰道和身體現在是什麼感覺嗎?這股吸起的力量可以向上到多高呢?

本文摘自:

《最強縮陰瘦身:免節食、隨時做,一招打造易瘦體質+超激瘦完美曲線!》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