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改

祭改的由來是祭煞與改運,先請各方煞神、陰兵冤魂來吃東西,再請替身為你承受災厄,並請天兵天將將替身送走,這就是祭煞改運的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去除不祥的惡煞把自己的運勢變好,使各方面的運途平安順利。

「煞」這個字的意思是自己本身被不好的事物影響,不好的事物是冤親債主或是存心不良的人對你有所影響一生運途,事業等等。

透過祭拜儀式來改運或解厄

請神佛當調人或仲裁者

調解人與無形界如前世父母、因果等的糾葛

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譬如減少車厄、病厄等

當然要神明幫我們作主

祭改是什麼時候做

祭改大多都在農曆舊年尾牙之後正月初六新春祭改,在新的一年前做(補明年好運勢)的開始,也象徵著正式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祭改是什麼又是改哪些犯沖

「祭」就是針對你個人作祭祀,「改」就是去除厄運把過去不好的運勢在新的年度逢凶化吉。主要是幫你在新的一年所會犯沖到的一些關卡;例如:沖犯太歲、太陰、病符、車禍等等。請求神明發揮神力,用替身草人或其他形狀代表,並備小三牲、祭改金紙,利用草人去除煞厄並保佑你遠離這些厄運。

祭改儀式

1五體形:以虛造的圖形或模型最為替身,例如:替身草人,在另備小三牲(肉片、雞蛋、魷魚)、祭改金紙,利用祭改草人形體去除煞厄,來保佑遠離這些不好的厄運,不能自己到現場參與祭改者,可以由自己親人攜帶貼身的衣物來做祭改,祭改後司公會在衣物上面用印蓋上神明的印章,但這樣的方式現在使用的人也不多了。

2豎符:當出外衝犯衝因而生病,可請有修行的道士畫符貼符。先是道士請神,在神桌前放一個裝符的盆,把一根四面寫有符神的竹片或木枝插在盆裡,借重神明的力量,唸出符上的咒語並將符神供在病人的寢室,如此即可鎮壓煞神。

3補運勢:當一個人生病或遇到災難等不好運勢時,祈求神明幫忙讓不好的厄運轉好,一般可分為較為簡單及較隆重。較簡單的一種是到寺廟祭拜,主要以鮮果供品,再請道士向神明請求幫忙補加好運勢;另一種較為隆重,多半是有重病纏身之時,可以請幾名道士在自己家裡作法,析求病癒,俗稱「做獅」。

台灣的道士又稱司公,台灣道士比較注重符咒驅鬼法術。普通法師會畫符,如平安符、治病符、鎮宅符、驅邪符等,其目的都是善勵、救人的。

祭法方法 祭送篇

(祭送)這是祭拜祈求神明讓重病纏身能得痊癒。司公會先將病人住址、姓名稟告神明請神明降臨,並再在桌上放「老君印」、「方子」、龍角、法鈴及桃木劍來進行祭送,形式完成之後再行燒金紙,舉行祭煞。

祭改方法 安胎篇

(安胎)安胎是祈求孕婦胎中嬰兒平安,當孕婦不慎注意搬動或掀床驚動胎神的時候,可以請司公作法。司公會使用符咒,將安胎符貼在孕婦的房門及床上,鎮壓胎神。

*****祭改是一門祝由醫學

「將軍箭」在道教中,這是一種極為凶狠的兒童關煞,如果命格中帶有將軍箭,輕則孩子病痛不斷,嚴重的甚至連命都保不住,究竟這將軍箭有什麼禁忌,又該如何化解?

小兒關煞中最廣為熟知,也最讓父母親擔心的就是「將軍箭」。命格帶將軍箭的小朋友剛出生時,王爺宮和將軍廟﹙如:關帝爺、王爺公、玄天上帝、哪吒太子等有兵器的武神﹚是他們所禁忌的。為人父母帶有將軍箭的孩子到王爺宮和將軍廟裡其魂魄自然就會不安,時常會莫名的哭鬧,小孩會吐奶甚至臉色發青,這就是被將軍箭射傷的症狀。

民間俗傳認為:命犯將軍箭的小孩身上都帶有一把無形的箭,這把箭如果沒有弓,平時是沒有什麼作用,可是一旦出入武廟、將軍廟就會被借到弓,當弓箭相配自然就能射出箭的能量。

其實,命帶將軍箭的小孩子也代表著他有將軍的命格。道教民俗的說法是,這樣的小孩子雖然多才多藝,於同儕中可以顯出其具領導性格,但卻也有將軍一般的倔脾氣,並且幼年時容易多病、難養育。不過據說只要年過十六歲,其症狀就會減輕,這是因為身上所帶之箭刃,隨年紀增長而逐漸被磨鈍。

2017丁酉年正月初六新春祭改

祭改是什麼 ?

祭改)簡單來說就是要去除不好的惡煞,再把自己的運勢變的比較好,「煞」這個字的意思是自己本身被不好的事物影響,不好的事物是冤親債主或是存心不良的人對你有所影響一生運途,事業等等。所以(祭改)就是把對自己不好的惡煞去除,使自己的運途變得順利平安。

祭改是什麼時候做?

祭改大多都在農曆舊年尾牙之後,在新的一年前做(補明年好運勢)的開始,也象徵著正式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祭改是什麼又是改哪些犯沖?

「祭」就是針對你個人作祭祀,「改」就是去除厄運把過去不好的運勢在新的年度逢凶化吉。主要是幫你在新的一年所會犯沖到的一些關卡;例如:沖犯太歲、太陰、病符、車禍等等。請求神明發揮神力,用替身草人或其他形狀代表,並備小三牲、祭改金紙,利用草人去除煞厄並保佑你遠離這些厄運。

*中午12點,截止報名。(逾時請參加下次祭改。)
*若不能現場參與者,可由親人帶貼身衣物來祭祀 。

北極玄元宮真武大帝廟 敬啟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