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09250ZQ0O6

武當山 玄天上帝蕩魔天尊

玄天上帝,本名「玄武大帝」,亦稱為「北極玄天上帝」、「北帝」、「真武大帝」、「玄武神」、「真武神」、「元武神」、「玄武大帝」、 「開天大帝」、「北極大帝」、「北極佑聖真君」、「北極蕩魔天尊」等;俗稱「上帝公」、「上帝爺」或「帝爺公」,是武當山道教最高尊神。

真武即玄武,古代神話中,北方玄武與東方青龍、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同為四方之神。因北方七宿(斗、牛、女、虛、危、室、壁)組成龜形,其下有騰蛇星,故謂龜蛇合體;位於北方,屬水,其色玄,敬稱玄武。道經言:玄武生於黃帝時,為淨樂國太子,入湖北太和山修煉,久而得道,被玉帝冊封為「玄武真君」。宋真宗時,改玄武為真武。天禧二年(1018)加封真武為「鎮天真武靈應佑聖帝君」,簡稱「真武帝君」。由宋至明,歷代皇帝對真武屢加封贈。自道教把真武奉為人格化的神以來,武當山道教把它尊為最高尊神,沿襲至今。現存於武當山文物管理所的一尊真武像,鑄於十二世紀初,銅製,像作披髮,赤足履龜蛇。南宋趙彥衛《雲麓漫鈔》也說真武“披髮、黑衣、仗劍、踏龜蛇”。

北極真武玄天上帝為淨樂王子、自不必為生活宰豬殺羊 為了道業修持也無暇去、從事殺生罪業俗事。而本省各地傳說、真武玄帝出生屠夫為屠宰業祖師爺之流說,實為無稽之談,且對真武玄帝大為不敬、日後凡信奉 真武玄帝信眾弟子、不可採信渲染,請依正統道藏記載 顯聖事蹟淵源 追溯根源 以重神格。北極玄元宮真武大帝廟 道觀

玄天上帝受明朝帝王的崇祀,流傳民間,蔚成信仰之主流。而玄天上帝雖是武將,斬斷妖魔、威猛無比,卻也是慈悲為懷、救苦救難的慈悲之神。信徒遭逢危難時,只要虔心恭奉玄天上帝,存想蕩魔天尊聖像,持念天尊聖號,北極真武玄天上帝蕩魔天尊 誦念北帝紫微神咒妙經,即可感應真武顯靈,驅邪仗魔,獲福消災。

真武大帝又稱玄武大帝、九天盪魔祖師、報恩祖師、三元都總管、九天游奕使、佐天罡北極右垣大將軍、協運真君、治世福神、玉虛師相、玄天上帝、金闕化身盪魔天尊等。全稱「祖師北極法主真武佑聖靈應真君玄天上帝」,尊居元和遷校府。中國道教四大名山中的武當山便是真武大帝的應化道場。真武大帝,形象非常威武,其身長百尺,披散著頭髮,金鎖甲冑,腳下踏著五色靈龜,按劍而立,眼如電光)

真武大帝又稱玄天上帝、玄武大帝、佑聖真君玄天上帝、報恩祖師,全稱真武蕩魔大帝,是漢族神話傳說中的北方之神,現在湖北武當山供奉的主神就是真武大帝,道經中稱他為“鎮天真武靈應佑聖帝君”,簡稱“真武帝君”。

平常多唸玄天上帝寶誥聖號 ,若遇大事可化小事 ,若遇小事可化無事 <<玉虛師相北極真武玄天上帝蕩魔大天尊>>

各位有心的讀者,每月三七日可於真武玄帝像前,或面向北方轉誦 元始天尊說真武本傳妙經報恩寶誥,可為父母師長祈福消災、介福延瑞,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

政府登記立案,合法道廟,為「正信道教」道場

導航廟址-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 5號之1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旁 上帝爺廟)

三民路與復興路交叉口 加油站隔壁 老爺大廈斜對面

本廟參拜開放時間-早上7點至下午19

電話: (04)22656052盧圓熹道長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