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道難遇!如何保持堅定的道心?

1

吾(邱祖長春真人)教後輩門人知悉,爾等悟士既入玄門之正教,必通夙世之善根,一證今生之福果,二修來劫之不墜。若有向道之真心,當遵太上之法律。

奈何門人不自知覺,只圖道教一度平生,不知玄科而有禁戒,粒米文錢俱皆有所關係。乃世人之膏脂,農夫之血汗。非用心以難消,豈無功而可受。

汝等愈迷,不自揣量,不肯修持,反言本教無功,便隨外道有益,以致姦盜邪淫,損人利己,或葷酒賭博,壞教敗宗。或燒煉假術,哄騙迷人;或信投旁門毀謗正教。似此無賴種種不堪,豈是正教之所為乎?

且莫說爾等後學之輩,即天神有過則謫其位,地袛有過則降其職,神仙有過則墜其塵,鬼祟有過則滅其跡,君王有過則失其國,臣僚有過則加其刑,仕人有過則削其名,庶人有過則掠其福。一切過惡,各有所歸。何況爾等作孽者,其無報應乎?

2

吾(邱祖長春真人)教後輩門人,當自閑處揣心,學道出家所為何故?

蓋為看破塵緣、輪迴苦惱,方才進道。豈可反造愆尤,重增孽債?若能尋思改過,還依初心而行。法有三乘,遵依本教而行,量力而進,立志而守,苦志而修,方是出家人之正路也!

夫上乘者。修真養性,苦志參玄;證虛無之妙道。悟金丹之大理;發天地之正氣,除塵世之冤愆。廣行方便,大積陰功,只侯三千功滿、八百行圓,然後身超三界,位列天仙矣!

或跨鸞鶴而朝金闕,或跨駕彩鳳而赴瑤池,千真恭敬,萬聖護持。與天地同體,日月同明。豈不為出家人之大丈夫哉!

夫中乘者,秉心演教。禮懺誦經,誦太上之法科,禮天尊之寶號。信心懇禱於聖前,虔誠齋戒於廟中。清靜身心,闡揚大道,一念純真,常存正法。

運用滅度之時,就臨命終時,自有善神擁護,或送皇宮,或生官府,或為君王而名登九五,或為卿相而位列三台。那時萬民敬仰,四海投歸,人中殊勝,豈不尊乎!

3

夫下乘者,修宮建廟,印經造像,修橋補路,戒殺放生,施茶舍藥。惟慈悲之本,絕吝貪之意。或周濟窮苦,低下為心,尊師敬友,接待往來,愛老惜貧。以待功行圓滿,自有金童接引轉化為人,得生富貴之家,一生受用無窮,豈不快哉!

如此修為三乘之法,句句分明。若不省悟者,不除酒色財氣,不如還俗歸家,染苦為樂,隨心所欲,任意所為,豈不樂哉?如何久戀玄門,迷而不省?造下無邊罪孽,果報難逃,過世之時,看待推誰?

有志誠者可以深入,無夙緣者可以速退。不然造罪加倍,吾甚憐憫,是為訓焉。

倘有見訓者回心,聞訓者轉念;重整剛志,痛改前非;勇猛精進,承辦道業;

聞者省悟,見者開發。省悟者迴光之心也,開發者反照之意也。

如不早覺,必永失真性,一墮冥途,常沉苦海,化為異類。到此之時,悔之何及!

聰明達人仔細思之,今生錯過,大道難遇矣。

道教是天尊對人間最慈悲的叮嚀!

累世因果的機緣(在現世與您相遇)聽聽您的難處(我盡我全能回應您)但願對您有所幫助

感恩大城隍爺疼惜我(我義不容辭回饋現世的您)感恩!

有緣相似的朋友!(提出難處.我盡我所能回應您.但願能牽您走解答的路!)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