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玄帝顯化事蹟

真武玄帝顯化事蹟

真武玄帝顯化事蹟
武當山燒頭香神話
武當山金頂燒頭香故事;清朝時某某省某縣某氏孝女,因母病許下心願、一步一拜朝武當金頂燒頭香,但苦於三寸金蓮、步履維艱。經過打聽其家距武當有五百餘里之遙。於是在家中闢一靜室,暗自估計若干步為一里,每日自晨至暮口念聖號:武當得道金闕化身蕩魔大天尊,繞室跪拜而行無懈怠。一年後的農曆三月初三洽值真武祖師玄天上帝聖誕之期,該日凌晨寅卯時許。據該孝女自陳述所見是:滿堂金光、 異香撲鼻、眼前一切陳設,均極莊嚴神聖,當其插上「頭香」,下拜之時,突有一道士推門而入,此時她的眼前一切隨即歸於幻滅,依然跪在自家靜室之中。
據其事後為人陳述所見之現象,如真武玄帝法像高八尺有餘、跣足帶甲而座之姿勢,配有左武右文、脅侍之立像、寶帳寶幡之顏色,兩傍對聯之文字,其供案法器之純設,均與金頂現場,不爽分毫,這是孝女這邊的奇遇。按下不表,且說金頂太和宮三月初三日凌晨值日道士奇遇:
該日為武當山法會之期,千里外之善男信女,摩肩接踵而來,都希望能在真武玄帝誕辰之日,燒上第一香。宮殿擠滿人潮、前聚來去、後群重來,這些都是遠從數百里外,以最真誠之心、朝山進香,沿途跪拜而來,不辭風霜雨露、以待天明。可是當值日道士開門進入太和宮殿之時,駭然發現殿上有一妙齡女子,正在盈盈下拜、巨形香爐之中,早已插上三枝貢香,在嬝嬝生煙了。道士正在驚異之間,該女子遺下羅帕一條,隨告幻滅了。
事後,經過輾轉相傳,方知該日之頭香已被此一孝女在家中燒到了。至今該綉有某氏少女閨名之羅帕,仍縫於太和宮寶幡之上,供人瞻仰。當然其母纏綿久病,也就不藥而癒,所謂「孝感動天」也。
武當朝山進香客,均以能在金頂太和宮燒得頭香為得真武玄帝法佑之保護。頭香者,即在這一日之清晨五時許,殿門開啟時第一個進入燒香者是也。故武當金頂朝山香客多採取拂曉行動,一方面希望能燒得頭香,一方面有可在此觀出之奇景。不過、要注意的,此處雖在盛夏酷暑,還是高處不勝寒,僅防凍壞身體。

真武玄帝為淨樂王子、自不必為生活宰豬殺羊 為了道業修持也無暇去、從事殺生罪業俗事。而本省各地傳說、真武玄帝出生屠夫為屠宰業祖師爺之流說,實為無稽之談,且對真武玄帝大為不敬、日後凡信奉 真武玄帝信眾、不可採信渲染,請依正統道藏記載 顯聖事蹟淵源 追溯根源 以重神格

上清北帝太玄第二十九代嗣法弟子 盧大隆(通隆)

 

臺灣 紫霄 真武祖師 玄天上帝 聯誼協會

2024臺灣玄帝回武當山朝敬香籌委會

籌辦2024兩岸三地玄帝武當朝山敬香

敬邀各地玄帝宮廟組團參加共襄盛舉...

武當朝聖  寶島會香 臺灣聯絡處

臺中市南區 北極玄元宮 道觀

臺灣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

盧圓熹道長 聯絡專線:(04)22656052

導航廟址-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5號之1  (五權車站旁)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旁 真武大帝廟)

#盧圓熹道長  #真武大帝廟  #上帝爺公

#玄天上帝 #附薦祖先牌位  #寶島會香

#武當朝聖 #武當九月九玄帝朝山敬香

#共沐玄帝神恩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