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600年神尊中部會香103年10月23日  

敬奉宴王供帝

北極玄元宮真武大帝廟負責統籌承辦中部會香會場,會場佈置上採取武當山紫霄宮的設置,在主舞台的大型供桌上中央,供奉一尊2.1米高真武大帝仗劍坐像,兩邊真武玄帝神像(共九尊),在左右兩邊看台上為全台各地來參加會香神尊(六百多尊),前方則安奉武當山來臺巡境六百年真武祖師上帝爺神像,其排設配置重現武當山紫霄宮的場景,加上花藝果品的配置,讓整個壇場極為莊嚴殊勝,同時在舞台下還擺設了宴王宴來供請上帝爺及全台眾神。

「宴王」或稱祀宴,是台灣傳統祭拜神明的儀式,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給神明享用的辦桌大餐,分軟宴與硬宴,所謂軟宴就是有人伺候一道一道菜上,而硬宴就是菜一次上桌,然後上香開宴。「宴王宴」的概念其實來自清朝的「滿漢全席」,菜色包括大五牲、小五牲、燒豬一隻、四山產、四海產、糕、餅、糖、包、豆、花、四果等,少則十多道,多則高達108道佳餚。除了菜餚之外,宴王宴也講究「看桌藝術」,必備錫雕、果雕和冰雕等擺宴用品,其他還有戲彩、金帛、排香、鞭炮、蠟燭、北管或南管等排場。

武當延靈紫霄分真武大帝2.1米武駕坐鎮台中市南區

中部會香、會香主壇 真武大帝金身安奉本廟紫霄祖殿。

歡迎善信大德、同道、同修,親臨本廟參謁真武玄帝、共揚武當玄帝文化、福澤黎庶、工商繁榮、富足和樂、福壽康寧、永保安康。

太上慈悲 北帝賜福 無量觀 無量壽 福生無量

中國全真龍門正宗第十九代玄裔弟子盧圓熹謹誌

 

武当山600年玄天上帝神尊赴台巡境

2018年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武当武术

武当山玄天上帝海峡两岸宗教文化交流

22014甲午年「共謁玄帝、福澤兩岸」

武當山玄天上帝六百年神尊蒞台遶境祈福活動
梧棲區台中港體育館會場中部會香主壇神尊

依據《正統道藏》中的記載只見「香期」,香期就是「人」回祖庭對「祖庭神祇」的朝謁,並非「神對神」的朝謁。簡言之是「人的行為」、非神的行為。

金身繞境巡安佈福巡狩~依據《真武靈應護世消災滅罪寶懺》所云:眾生處於三毒十惡之世,被六天魔王、五府瘟曹等妖邪傷害時才需要「啟動巡狩」,指的是凡間存在或遇到三毒十惡時才有的作為,並應出告「巡狩牌」、「巡狩牒」;並持「蕩穢、除穢、滅穢、滌穢」等等法具,並非無事動札「巡」也。微見、僅供參酌。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