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大帝的傳說(一):

棄榮華武當山遠求道

在天的盡頭,大海的極邊有一片美麗的國土,名字叫淨樂國,國王為政清廉,善勝皇后心地善良,他們把這個國家治理得太太平平,民眾都安安樂樂。

善勝皇后食紅仙果感孕

那一天,善勝皇后來到禦花園裡游玩觀景,正在興趣盎然之中,忽聽得空中一聲巨響,但見青天豁然洞開一扇大門,有眾位仙人飄然而出。只見一位仙人捧出紅紅的太陽朝下一扔,那太陽猶如一道金光迅即飛到皇后的面前,剎那間就變成了一個紅果子,“哧溜”鑽進她嘴裡,“咕嘟”滑進了肚子裡。​​

十四月懷胎生真武大帝

從此,善勝皇后便有了身孕。日月穿梭、花開花落,已是一年的光景。皇后的身孕也有十四個月了,就在這一天,三月初三,正當午時,善勝皇后忽然感肚子疼了起來,正在疼痛之際天地間猛然一亮,人心不僅為之一振。皇后左脅瞬間便裂開一個大口子,晃晃朗朗的從裡面跳出一個又白又胖的娃娃。那娃娃舞動著小手,跳動著小腳,樂呵呵地來國王皇后面前,先恭恭敬敬喊了一聲“爹爹”,又親親熱熱喊了一聲“媽媽”。頓時引來了龍飛鳳舞,百花盛開,山歡水笑,群鳥齊鳴。舉國上下歡呼雀躍:真武太子降生了。

真武不肯繼承王位反到處求師學道

真武生來聰穎、神靈,七歲時,已能日誦經文。三年後,古籍典冊躍然於胸,天文地理無所不通,可以說是博覽群書,過目成誦;他身材魁梧,相貌出眾,而且還學就了一身好武藝,人人都稱讚他、敬仰他,說他定是將來的好國王。可是他卻偏偏不肯繼承王位,反而到處求師學道,想要同道成仙,並發下誓願要救護天下蒼生,隨而進入山洞修煉元真。如此就感動了玉清聖祖紫虛元君,元君便親自下凡授以無極上道,做為真武修行的根基。國王和皇后雖曾百般勸阻,但是真武持之以恆,不改初衷,決心走自己選定的道路。​​

年方十五離開父母遊訪武當山

一天,他來到禦花園,花叢中忽然閃出一位紫衣道人,對太子說:“想同道成仙,必須斷絕酒色財氣,剪除心中慾望,外以樸,內以和。那麼你就要越過大海往東走,避開紅塵世界,那裡有一座武當山,是你修道的好地方。”說罷,就不見了。原來這位紫衣道人是玉清聖祖紫元君的化身,前來點悟真武越海東遊,尋訪起自乾兌方位的山峰地理,入山修行,方能歸根復位,上為三境輔臣、下作十方大聖。

此時,太子年方十五,朝氣蓬勃、壯志滿懷。毅然離開了嬌養他的父母,捨棄了優裕的皇家生活,孤身一人乘舟渡海,來到了武當山。

呼喊出“太子坡”和“上下十八盤”

善勝皇后捨不得兒子離開,太子在前面走,她在後邊追,不避風雨,不分晝夜,追啊追,一直追到武當山的山坡上,眼看太子就在對面,她就大聲喊:“兒呀,快轉來!”喊了十八聲,卻下了十八步。太子在對面連應了十八聲,卻連上了十八步,不讓母親追上他。此地便是現在的“太子坡”及“上下十八盤”。

衣角化為“大袍山”和“小袍山”

善勝皇后見喊不轉兒子,急在心裡,快在腳下,越追越近,到底抓住了他的衣角,拼死不放,非要他回宮不可。太子尊愛母親,不願讓她傷心落淚,可又覺得修煉要緊,不能改變主意。於是,他拔出寶劍,扭回頭,朝著母親拉著的衣角輕輕一挑,斷開了。皇后落了空,鬆開了手,那衣角便騰空飛了起來,隨風飄蕩,落到了漢江上游的江水中,化成了“大袍山”和“小袍山”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