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6月28日雷聲普化天尊

農曆六月二十四日,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示現日

農曆八月初五日,雷聲普化天尊的聖誕

志心皈命禮。

九天應元府,無上玉清王。化形而滿十方,談道而趺九鳳。三十六天之上,閱寶笈、考瓊書。千五百劫之先,位列真權大化。手舉金光如意,宣說玉樞寶經。不順化作微塵,發號疾如風火。以清靜心而宏大願,以智慧力而伏諸魔。總司五雷,運心三界。群生父,萬靈師。大聖大慈,至皇至道。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普化天尊是神霄玉清真王,南極長生大帝的化身。掌握雷霆,居九天應元府,手執金光如意,坐九鳳丹霞寶座,或騎火麒麟。每月初六日與旬中辛日,巡遊三界,察眾生善惡功過,驅妖除魔。天尊曾於元始天尊前發清淨願,願于未來世,一切眾生,若稱天尊名者,鬼妖喪膽,萬神護佑,一切不順化為微塵,一切願望皆得滿足,若人求道希仙、求長生延命,或命運坎坷,或遭口舌官司一切不順,或驅邪治病,或安鎮土煞,或求解除冤孽、超度亡魂,或求保護行藏,出入平安,平時皆可持誦“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聖號,妖邪遠避,神欽鬼敬,消災免難,轉運獲福。

天尊是雷部的最高天神。“主天之災福,持物之權衡,掌物掌人,司生司殺”。天尊執掌五雷,是眾生之父,萬靈之師,掌握生殺大權,專門懲處惡人。《歷代神仙通鑒》上說:“(黃帝)封號為九天應元雷聲普化真王。所居神宵玉府,在碧霄梵氣之中,去雷城二千三百里。雷城高八十一丈,左有玉樞五雷使院,右有玉府五雷使院。真王之前有雷鼓三十六面,三十六神司之。凡行雷之時,真王親擊本部雷鼓一下,即時雷公雷師興發雷聲也。雷公即入雷澤而為神者也。力牧敕為雷師皓翁。三十六雷,皆當時輔相有功之臣。”

《玉樞寶經》中載天尊嘗于大羅元始天尊前以清靜心發廣大願。天尊說:“若未來世有諸眾生,得聞吾名,但冥心默想,作是念言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或一聲,或五七聲,或千百聲,吾即化形十方,運心三界,使稱名者咸得如意”。

【十字天經】——天經符文,焚香靜坐,冥心默念“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或一聲,或五七聲,或千百聲,天尊即化形十方,運心三界,使稱名者,咸得如意。

學道之士、奉教之民,如果能夠持念天尊聖號,功德無邊。比如行夜路,恐鬼魂、山精之類干犯自己,持念天尊聖號,可保雷神擁護,邪魅不侵。若於雷雨之天,雷霆震怒之事,能夠持念天尊聖號者,可得天尊雷威之加持,免去雷霆打擊之患。若遇患難、或見他人患難者,至心持念天尊聖號,可除厄難,悉皆消滅。有無量無邊之功德。

根據《明史》紀載,雷聲普化天尊「以六月二十四日為天尊示現之日,故歲以是日遣官詣顯靈宮致祭。夫風雲雷雨,南郊合祀,而山川壇複有秋報,則此祭亦當罷免」。#兩者的示現顯化之日貧道是以奉持的玉樞經為主。

明。《天皇至道太清玉册》記載每月初六日為玉樞會

近幾年來發源於。清代。江南地區民俗信仰活動「雷齋月」忽然的活躍流行了起來,衍生成,各地方宮壇紛紛推廣,並奉持雷齋,闡揚雷聲普化天尊信仰。

#還有一說此雷齋月為南方清微雷法傳承衍生而來。

雖然道藏並未記載雷齋月相關資料,但這對於(雷齋月)中認識普化天尊信仰,保持正面的態度。

但以玉樞經修持方面,貧道是以經典為主。故本道觀只有,每月初六、旬中辛日(雷齋日)齋戒沐浴,修誦雷經。

宗教信仰正信正念,明知事理,闡揚天尊聖教,不管何種方式,只要不離玉樞經中教義,天尊自然慈悲庇護。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