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故里紀念老子誕辰2588周年,鹿邑民間舉行祭拜大典!

2017年312日早上650分,由河南省文化廳主辦,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鹿邑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屆老子生日拜典·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戲劇)展演開幕式在太清宮老子文化廣場隆重舉行。

老子故里鹿邑縣太清宮老子文化廣場-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老子故里太清宮太極殿-紀念老子誕辰2588周年拜典

前來老子故里太清宮拜謁老子的遊人香客

2017年農曆215日,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老子的誕辰,來自海內外的李氏宗親代表、鹿邑城鎮居民代表、道教信眾代表等社會各界代表2000餘人懷著對先賢的崇仰與緬懷之情聚集在鹿邑縣太清宮一起參加了這場祭拜活動。

 

此次公祭活動還吸引了海內外數萬名遊客齊聚明道宮、太清宮等地祭拜先賢老子。為期一個月的「老子生日拜典·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戲劇)展演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河南省豫劇團、商丘豫劇團、太康道情、內黃青年墜劇團、商水劇團、鹿邑縣豫劇團選送的16場河南省非遺(傳統戲曲)展演以及民俗表演、技藝與傳承鹿邑非遺展演、戲迷大賽等相關活動活動為前來拜謁聖賢老子的香客、遊客奉上一場文化盛宴。

老子故里紀念老子誕辰2588周年 萬人齊聚鹿邑拜謁先賢

312日上午,紀念老子誕辰2588周年祭拜大典在老子故里鹿邑舉行。此次老子誕辰祭拜儀式與老子廟會同時開幕,吸引了數萬名來自海內外的香客、李氏宗親及社會各界人士朝拜祈福。 

鐘鼓齊鳴,絲弦悠揚,312日上午650分,祭拜大典在禮炮聲中開始。

在老子故里鹿邑縣太清宮太極殿前,三牲五穀陳列,鮮花雅樂備至。社會各界人士先後向老子敬獻了花籃,並上香、祭酒。來自海內外的李氏宗親代表及鹿邑城鎮居民代表、道教信眾代表2000多人,向老子聖像行三鞠躬禮,以示對先賢的感懷和追憶。

天下李姓,根在鹿邑。老子是李姓子孫的先祖,據《李氏祖脈源流》記載李淵、李世民認老子為先祖。在每年的老子生日期間,來自海內外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李氏尋根訪問團來到鹿邑尋根祭祖。

此次老子誕辰祭拜儀式與老子廟會同時開幕,吸引了數萬名來自海內外的香客、李氏宗親及社會各界人士朝拜祈福。鹿邑街頭人山人海,太清宮內蜂擁的香客們將每一座香台圍得水泄不通,爭相拜謁心中的「太上老君」 

據悉,本次老子廟會將於312日至411日舉行,為期一個月。廟會期間各種各樣的民俗娛樂活動目不暇接、引人入勝。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系列文化活動、非遺項目民間藝術展演活動、「大道同源」文化藝術系列活動、老子文化大講堂、第二屆燈光節等主題活動,將在老子廟會期間一一上演,精彩紛呈,彰顯「中國老子文化之鄉」風采。

據了解,農曆二月十五是老子生日,後人為紀念老子,在鹿邑縣老君台、太清宮興起廟會進行祭拜,唐朝時達到鼎盛,後因歷史原因,曾一度中斷。「近年來,我們藉助省直管政策和體制機制優勢,統籌推進『文化立縣』戰略,秉持『老子立產、老子立文、老子立事、老子立城』發展理念,堅持向改革要動力、向創新要活力、向市場要資金,全力打造全國老子文化高地。

 河南鹿邑太清宮太極殿太上老君神像正式分靈臺灣台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恭奉。

道脈延傳 紫氣東來 弘揚道德真源 福佑眾生

歡迎各地宮廟 信眾 蒞臨參香 福生無量

中國全真龍門正宗第十九代玄裔弟子盧圓熹謹誌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