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有幾個葬得龍穴獲福,生前亦不過承受前人福蔭而已,後世之師當以此為鑒。
三、宗祠、寺廟、道觀、教堂等與宗教神靈有關的建築不可建在有生旺之氣的龍穴之地:
其與我們常人居民地的生旺正好相反,宗教神靈仙佛之地以孤虛空無為生為旺,其立向分金也是如此。
依宗教學說可知,神靈與鬼魔是居於天地二極之端的,人居天地二極之中,故人神人鬼有別(傳說中的鬼神雖不存在,但與之相類的陰陽二極之氣確實是存在的,既然自古至今鬼神一詞使用已久,在此暫且也沿用之)。
此點在古代的地理書中也有提示,特別是在古代宮庭官方建造宗教寺院和道觀時都是嚴格遵守方位的。
楊公仙師的《撼龍經》中多次提到孤虛山脈左右無纏護的地脈非龍穴之地才可做道院,要知道風水龍穴是為人類而作的,倘若錯作仙佛神道宮,就等於是將神靈仙佛置於“陰差陽錯”的火炕之地,是大逆不敬的.
四、企業、廠房、公共建築和設施等均以立向和門路和大環境為主:
重一片生旺活動之氣,忌陽宅之狹小聚集在一點的非流通變化之氣,因眾人活動之所,物資流通之地,舟車運行之所,氣流需不斷變化運動,故絕不能選龍穴生氣團聚之地,更不能辟龍脈而建地,如此不僅破壞生氣浪費龍穴,反而讓不流通團聚的生氣變成死氣,今有些地理師不明此理胡亂造作,還從沒見哪個公司廠房,建在藏風聚氣的山凹裏或有青龍白虎的地穴上而發達壯大的,這樣的做法只會消亡的更快.
<都天寶照經>中專門講到坐空方有功,形空氣不空,古來軍都王候宅何曾撐著後來龍?
五、不可捨近求遠捨本求末,不可遠離出生地或祖藉祖墳地到異地尋龍尋穴,妄求富貴總成空:
因為自然環境的地質力學作用對人的影響,人的出生地特別是世代聚住的祖居地及祖墳地風水對人的作用影響最大,因為多代人處於其環境風水力場中,吃本地土地和風水長成的食物,喝本地的水,呼吸的是本地的大氣,受的是本地山水地磁力場的作用力,故人體會帶有本地自然環境(風水)的基因特徵,這樣在本居地周圍找得的地脈,才能與本居地出生或成長的人的身骨產生感應作用,人之體魄帶有本居地的風水基因越深厚,則風水所能感應到人的力量也越強.所以古代道家絕學看一個人一個家族有多大福力能承受多大地脈的三個關鍵條件就是:
一是本人的德行命局
二是祖上所積累的德緣
三是與在所地地脈時間淵源的長短
此三條前一條查眼前得失,一般中小福力地脈察知即可,如要看大地龍穴則後二條反而至關重要。
此是斷人與龍穴福力是否相當,是否有福份享受地穴與龍穴緣份深淺的核心秘法,此秘法為道家玉函乾坤學的獨門鎮鎖乾坤的法寶之一,千餘年來從無外傳.地脈的作用效力範圍以什麼標準判斷,斷人與地脈的福力大小均有秘法。
這一核心原理揭示出來之後地理師們就能明白了:為什麼自古名師有千里尋龍點穴之法,卻無自謀富貴之力.正所謂先天福緣已定,有心改命而無力回天.此即古訓所指地理師尋得好地不可隨便自用的原因.所以古代名師多感歎"欲拿美地葬祖翁,可恨祖德無情功"自此以後困惑了地理師們千年的問題也就解決了,從此可以釋懷了.
六、山水有陰陽,地氣有陰陽:
穴有雌雄,葬分男女,不可陰差陽錯, 大地多有福緣姓氏之主,無緣姓氏人家強求不得
 
 
 

太極暈
楊公的《葬法倒杖》云:【認太極'穴場金魚水界。圓暈在隱微之間者,為太極。上是微茫水分,下是微茫水合。合處為小明堂,容人側臥,便是穴場。有此圓暈則生氣內聚,故為真穴,立標枕對於此而定。無此者,非也。若暈頂再見一二半暈如初三夜月樣者,名曰天輪,影有三輪者,大地也。’分兩儀'暈間凹陷者為陰穴,凸起者為陽穴,是謂兩儀。就脈身作穴者為陰龍,宜陽穴;另起星峰作穴者為陽龍,宜陰穴,皆有饒減。或上截凸起,下截凹陷,或下截凸起,上截凹陷,或左右凹凸相兼者,為二氣相感,則取陰陽交媾之中,升降聚會之所,不用饒減。’求四象'四象者,脈息窩突也。脈是暈間微有脊,乃少陰之象;息是暈間微有形,乃少陽之象;窟是暈間微有窩,乃太陰之象;突是暈間微有泡,乃太陽之象。四象作居,葬有四法:脈穴當取中定基,息穴當剖開定基,窟穴當培高定基,突穴當鑿平定基。’倍八卦'脈緩者,用蓋法:當揭高放棺,以蓋覆為義;脈急者,用粘法:當就低放棺,以粘綴為義;脈直者,用倚法:當挨偏放棺,以倚靠為義;脈不急不緩而橫者,用撞法:當取直放棺,以衝撞為義】
太極暈是指站在穴星對面的案山朝山上觀看龍脈結穴之穴星開面處,在穴星開面處隱隱約約有類似太極圖案形狀的圓暈,這個隱約可見的圓暈就是【太極暈】。
【太極暈】的具體大小並沒有一定尺寸,大的可能是直徑幾十米上百米,小的可能只有一二米,在這個太極暈中,
1. 凹陷的地方為【陰穴】,凸起的地方為【陽穴】,就在龍脈本身上結穴叫【陰龍】,點穴宜在太極暈中凸起的陽穴位置;
2. 另起星峰結穴叫【陽龍】,宜在太極暈中凹陷的陰穴位置上點穴;至於是在陰穴或陽穴內的什麼位置上點穴,則要根據【脈息窩突】這四象來確定大概位置,然後再在“脈息窩突”所確定的大概位置上根據【倍八卦】(蓋粘倚撞、斬截墜吊、挨並斜插、正求架折)”這十六種葬法來精準確定扡穴的精確位置,這就是整個點穴的過程。
這也就是說:整個點穴的過程都是在太極暈內進行的,真龍穴是在太極暈內,而絕對不是說太極暈在真龍穴內。
古人古書所說的【太極暈是真龍穴的佐證】,其實質意思是說“龍脈結穴的穴星開面處如果有太極暈,該結穴處所結之穴才是真龍穴”,而絕對不是說“穴內有太極暈,這個穴才是真龍穴”。
徐善繼《穴法》云:【於穴場回顧,見有圓暈在微茫隱顯之間,是謂太極暈,隱隱微微,仿仿佛佛,精看有形,細察無形】。
其意思就是說【回頭看穴場(即在穴星開面處的相對方向看,穴場出現有圓暈在微茫隱顯之間的是太極暈)】而並不是說回頭看穴坑內有太極暈。須:【穴場】和【穴內】有本質上的嚴格的區別意義。
空石長者《五星提脈正變明圖》云:【穴場既定,先須辨其太極圓暈】。
其意思就是說【確定了穴場後,只有首先找到了太極暈,然後才能點穴,沒有太極暈的穴場是沒有真龍穴的】。
廖禹《四象葬法》云:【穴內圓暈,乃生氣凝聚靈氣顯露之處,開塋宜在暈內,不可鋤破,否則生氣洩漏,靈光消鑠,蟲蟻入壙,水泉侵棺,子孫貧寒】。
其意思就是說【點穴開塋應在太極暈內……”至於“穴內圓暈”的“穴內”結合上下文可知“穴內”不是指“穴坑內”,而是指“穴場內、穴星開面處】。
當今風水大師們讀古書夾二片三斷章取義妄解古人之論,實在可悲。
宋代黃妙應《博山篇》云:【天下道理陰陽五行,陰陽五行不離一圈,這一圈者生死之竅,天地之間有小的圈,有大的圈,識得此圈處處皆圈,偈曰:白玉團團一個圈,乾旋坤轉任自然,能知圈內四般趣,便是人間行地師】。
其意思就是說【太極暈”之“能知圈內四般趣,便是人間行地師”其意是指“只有懂得太極暈內的'脈息窩突’四象之點穴方法,才能成為真正的風水大師”。這也是說“點穴是在太極暈內點穴,而不是太極暈在穴坑(壙)內】。
古人古論都是說【點穴是在太極暈內點穴,只有有太極暈的穴場,才有真龍穴】,而不是說【點好穴位後穴位內有太極暈才是真龍穴”】。這是一個“尋龍點穴”的原則性理論問題。
至於穴位內有太極暈,並不能證明這個穴位是真龍穴,而且穴位內有太極暈的穴位至少占所有風水穴位的70%以上,在開挖穴位時,只要調整一下開挖的方法,可以100%在穴位內出現太極暈,因為穴位內太極暈的形成是由
1. 土色
2. 土密度
3. 土的濕度
4. 土的結構形態
這四大因素決定的,這四大因素中的任何一個因素都可以形成穴內“太極暈”,而“真龍穴卻並不是由土色、土密度、土濕度、土的結構形態這四個因素決定的。
明白了這個道理,則應明白:【穴位內的太極暈與真龍穴之間沒有什麼直接關係】而是“太極暈內才有真龍穴”!
山為陰水為陽,山主靜水主動,把平洋作宏觀水來論為陽,活人為陽人類的活動為陽,大城市多在平原便於人類活動,但陰宅多選山地,山地比平地便宜,也不容易被破壞,相對穩定一些,而平原土地珍貴,建房修路變數大,除非都是平洋沒辦法,儘管【平洋一突值千金】

先祖啟蒙 傳授師承清朝翰林堂楊縣宰(桂森)柯師爺先師

 

 堪輿風水易學尋龍法訣

 

范陽當運堂堪輿擇日舘

 

館主 盧圓熹  (盧老師 )

台中市星相卜卦堪輿職業工會創始會員

 

北極玄元宮真武大帝廟   負責人

 

范陽當運堂堪輿擇日舘   負責人

 

本館服務項目 :

 

   風水地理  啟櫕拾金  晉塔進金  擇日命名

 

   男女合婚  嫁娶擇日  安奉神位  神像開光

 

   公媽出火  厝場鑑定  豎旗掛匾  祈福酬神

                   

   館址台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5號之1二樓

 

            (復興路與三民路交路口) (高架鐵路 五權站旁)                  

 

  盧老師  連絡電話 : (04)22656052  0986830126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