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司官法金身已完成,待良辰吉日開光大吉 !
歡迎 善信大德,蒞廟參香,共沐神恩 !

陰陽司官緣起
本廟所供奉陰陽司官神尊,源前清先祖輩生前服務信眾所奉祀神尊之一,吾輩傳承延續供奉至今。一九九九年九月廿一日發生地震,中部地區大里、霧峰傷亡慘重,本廟協辦追思法會,在今台糖加油站旁空地(前中影停車場),搭設壇場、紙糊神像、金、香、紙、燭、鮮花、水果、素齋供品。舉辦九二一超度拔薦三永日法會,連續舉辦三年法會撫慰亡靈、安定人心,法會完滿、謝壇送聖,均送化紙糊神像、牌位歸位。
在第三年超拔法會完畢、燒化紙糊神像時,陰陽司官靈示其紙糊神像,不要焚化要在本廟濟世助信眾、渡過厄難,化解宿世情愁冤業。
本廟參與法會執事人員,再次焚香叩拜請示聖杯,經三聖杯確定後,恭請陰陽司官紙糊神像回廟安奉座鎮至今,幾十年救助信眾、度過難關,如年犯五鬼官符,官司爭訟、是非口舌、因果障業、無形阻礙、歹運破財、均能移凶化吉、遇難呈祥。


 陰陽司官
供奉於台中北極玄元宮

陰陽司官、陽在真武北帝爺駕前、陰在東嶽爺聖前、主理判事,威鎮陰陽、普渡三曹,秉持弘德濟世、斷惡修善、救助眾生、離苦得樂,屢著靈驗,信徒感於陰陽司官神靈庇佑,恭塑神尊,共沐神恩!

陰陽司,尊稱為陰陽司公,是道教神祇,東嶽大帝、五福王爺、城隍等陰間神明的輔吏。在城隍廟中, ... 甚至需要收驚的。 福州人的信仰中,五福王爺有陰間神明的位格,故亦其幕府中亦有陰陽司尊神,尊稱為「陰陽都總管」,相傳姓麻,生前為太醫。

陰陽司,尊稱為陰陽司公,是道教神祇,東嶽大帝、五福王爺、城隍等陰間神明的輔吏。在城隍廟中,相當於城隍的秘書長,協調城隍其餘幕僚諸司官。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