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紫霄宮朝聖法會祈願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圓滿舉辦
2017年5月8日,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舉辦地——大岳武當於紫霄宮隆重舉辦朝聖法會,(兩岸玄帝神尊回祖庭朝聖),祈願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的盛大開幕與成功舉辦。當日,閩台各宮觀代表及上千名道眾齊聚紫霄宮大殿,虔誠禮拜、朝謁玄帝,共同祈請祖師護佑:國泰民安,兩岸統一,世界和平,大道興行。

 

 


法會舉辦當天,大岳武當天光朗耀、風舉雲飛,紫霄福地仙樂飄揚、祥光瀰漫。殿內玄天上帝法相金身、慈悲肅穆,道眾稽首叩拜後肅立帝前,合眾樂師仙樂和鳴,兩班經師恭對道前,高功法師帶領所有參會者一同上啟帝尊、朝謁祖師。
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與閩台各宮觀代表及上千名道眾共同朝拜玄天上帝,並與個別代表一起向祖師敬獻香、花、燈、水、果五供,恭呈表文、上啟天聽。法會結束後,閩台兩地各宮觀於紫霄宮大殿前廣場為祖師獻上了各自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節目表演,一時間人聲鼎沸、掌聲雷動。

 

 


據悉,本次朝聖法會代表團於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舉辦前特此朝拜,既有著對兩岸和平統一的美好期許,也有著對本屆論壇成功召開的良好祈願。

道教神“玄天上帝”的奉祀歷史,源遠流長,在東漢道教未創立之前,已經有玄武的記載,玄武就是龜和蛇;是二十八星宿中北方星神;也是水神。唐代玄武信仰有所流傳,地位也逐漸升高,但他的神位顯著的改變也傳記的出現則是在宋代之時。


從歷代“玄天上帝”的傳記如:萬曆道藏;道藏輯書;道藏外書;四庫全書;三寶大有金書;混洞赤文:北遊記:三教源流搜神大全;歷代神仙通鑑;封神演義;諸神的起源;鬼神信仰的由來等記述,傳說之多收集之廣難以道計。


按“三寶大有金書”雲一氣分形歸虛,生五劫之宗,三清出號神景,化九光之始,太初溟幸玄極冥濛中,有虛皇分區五劫,一曰龍漢;二曰赤明;三曰上皇;四曰延康;五曰開皇。當斯時也。天光未分,清蜀未判,則知三氣爲天地之尊,九氣爲萬真之本,是故,元始象先天,開明三景,造立天根,五文天廓,普植神靈,太極一判,天地始明,東分青九,南受丹三,西成白七,北歸玄五,中生黃一,號爲五?希蔥浦蠶籩病N謇細韃際計傷牧橐遠ㄋ撓紓芑妨希揭竊撕羝渲校瞥賞蛭鎩0創思竊匭焐系壅庀忍燉叢次炱辶樾鹹跆煲凰醋雜諤斕鞀脬緲薄T縉詰瀾痰男撬蕹綈蕕乃牧樾叛觥?


玄武乃元始化身,太極別體,上三皇時,下降爲太始真人,中三皇時下降爲太元真人,下三皇時下降爲太乙真人,至黃帝時下降爲玄天上帝。這是有開玄天上帝元始化身的記載,文中[元始]爲元始天王,[太極別體]乃表明玄武的來源於天地位分之前。對於玄天上帝的生平歷程記載最爲詳細的當推《混洞赤文》所載,玄帝乃於黃帝時下降,附太陽之精託胎於淨樂國善勝皇後身孕十四月,則太上八十二化也。是時正當上天開皇初劫下世歲建甲長三月戊長初三日甲寅庚午時,玄帝生而神靈,長而勇猛,不統王位,誓斷天下妖魔,救護羣品,年十五辭父母而尋幽谷,內煉元真。玄帝念道專一,逐感“玉清經祖紫元君”傳授。“無極上君元君”告玄帝日:子可越海東遊,歷於翼珍下有山……玄帝乃如師言,越海東遊,而趕天帝受於寶劍,其名曰:北方黑馳哀角斷魔雄劍,子可佩此居山修煉,降服邪道收斬妖魔。

arrow
arrow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