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宮慈父 太乙救苦天尊

太上玄門日誦早晚壇功課經之轉天尊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弘揚推行

持唸天尊聖號轉天尊方便法訣   臺灣法源地

人心皆散亂,一念便純真。

欲求無上道,大眾轉天尊。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愛河千尺浪,苦海萬丈深。

欲免輪迴苦,大眾轉天尊。

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虔誠存想天尊聖像,持唸,天尊聖號

轉天尊因為考慮到大家的工作學習都很緊張,

所以避開繁瑣的修持儀軌,也不需要誦經。

大道至簡,修者惟專。接下來介紹的法門就是

道教非常方便的“轉天尊持唸天尊聖號法訣。

轉天尊是道家的一種修行方便法門,

據康戈武先生考證,轉天尊為邱真人所創。

天尊八式和八卦定式八掌有六式相同,所以推測八卦掌源於轉天尊。轉天尊也是走圈,走三圈從陰陽魚S改變方向。走圈時要存想天尊聖像天尊聖號

白天念“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晚上念“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

轉天尊(圓靈三動功之一)簡便易行,健身祛病的效果快速明顯,且具有開啟全身竅穴,採攝宇宙能量,清除人體不良信息,增強人體生物場的作用。

訣曰:“人心皆散亂,一念便純真,欲求無上道,大眾轉天尊”。她適合於各個階層、不同年齡和要求的愛好者修習。

重要節日徒眾繞著廟裡的大殿行走,或是繞著

祖師像走轉走三圈從陰陽魚S線改變方向三圈

那麼轉天尊的方法是什麼呢?

一般要先洗手、漱口(吃過葷酒之後尤其注意),找一個安靜,清潔的地方。

心裡默默虔誠存想著所念誦的天尊的形象

想天尊放大光明,照在自己的身上,這時

默默地持念相應的天尊聖號

唸誦的遍數根據自己的時間來訂,

少則十分鐘多則半小時都可以。如果想要記數的話【念珠就行,也起源於道教。但是道教是流珠,沒有頭尾】,念一句記一句,正統道教

轉天尊的修持法訣,唸天尊聖號十萬遍為限。

唸完之後,再念一個迴向偈: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心明瞭。

普願災障悉消除,世世常行無上道

這時候可以把自己的願望以默默祝禱的形式向

天尊說出來,冥冥之中自有感應

2011年,北京白雲觀恢復傳統「轉天尊」科儀。每月初一、十五早上850在「老律堂」念誦

三官經(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後出堂「轉天尊」。稱揚聖號:「三元赦罪天尊」,消災延壽、懺罪消業,誠心奉持,功德無量。

玉皇赦罪天尊1656454159-1758800206-g_n_副本乙救苦天尊 (2)

簡便的《持誦“三大天尊”聖號》修持方法

早上唸 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聖號

中午唸 九天應元 雷聲普化天尊聖號:

晚上唸 東宮慈父 太乙救苦天尊聖號

第一、持誦玉皇寶號: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此聖號出自《高上玉皇本行集經》,經雲,持誦天尊聖號,能得以下三十種利益:1、諸仙贊重,2、先亡天在,3、宿殃解脫,4、所往通達,5、無盜賊事,6、所求遂心,7、除水火厄,8、橫事潛消,9、夜夢吉祥,10、疾病不臨,兒、智慧聰明,12、人見歡喜,13、衣食豐盛,14、子孫榮貴,1 5、六親見喜,16、門族和睦,17、除三惡報,18、轉女成男,19、形容端嚴,20、為國大臣,21、生為帝王,22、鬼神欽仰,23、得宿命通,24、諸神護念,25、九族受蔭,26、處世長年,27、有情賴善,28、魔王保迎,29、決超三界,30、白日上升。

第二,持誦雷祖寶號: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此聖號出自《玉樞經》,經雲,持誦天尊聖號,能得以下十種利益:1、疾病者痊癒。2、消除種種不順。3、化解口舌官非。4、常得如意。5、安鎮神煞。6、保佑孕婦胎產。7、驅逐精怪邪魔。8、消除瘟疫之氣。9、禳解災難。10、祈晴消旱。

第三,持誦太乙寶號: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此聖號出自《太乙救苦護身妙經》,經雲,持誦天尊聖號,能得以下十二種利益:1、消除疾病,2、加祿陞官,3、保佑舟船不遇風浪困阻4、安定心神,消除恐怖,5、消除家庭、工作、社交中的不和因素,增加人緣,6、保佑國泰民安,人安物阜。7、消除妖怪邪精,虎狼蟲蛇之害。8、求子遂願。9、使求仙者學道有成。10、解脫牢獄之災。兒、超度過世親人生天12、消除詛咒,解冤釋結。

時時持唸 天尊聖號 方便法訣 福壽康寧

這種念誦天尊聖號的法訣,即為道教修持的方便

法門,理應大力宏揚,以度化民眾。它簡潔精微,潛心持誦修真,自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盧圓熹餘生志業, 弘揚推廣持唸天尊聖號

祈願這輩子能圓滿道業,不要承願再來了!!!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永續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盧圓熹校編

轉發分享 功德無量分享此文一切功德,

皆悉迴向給文章轉發者及眾讀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6185393347823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歲統領殷元帥

道教的地司太歲神殷元帥,為什麼三頭六臂?

武當真武經籙、武當紫霄玄武宗壇護法靈官

北帝御前助法地司統煞都天太歲 殷元帥

地司太歲殷將軍,六十太歲神的首領

道教中的「靈華太歲至德帝君殷大天君」,掌管人間的什麼禍福 太歲都統殷郊天君。聖誕吉慶 巧月吉日祈福安,謝恩庇佑。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為最高信仰,是世界五大宗教之一,東漢祖天師張道陵正式創立道教,距今已有1800年歷史,道教是敬天法祖的多神崇拜宗教,說起太歲,很多都會想起六十甲子太歲星,也就是常說的六十位值年太歲。但是在道教太歲信仰中,除了六十位值年太歲外,還有靈華太歲至德帝君殷大天君、歲後太陰坤德皇君、天宮太歲趙大元帥、地府太歲袁公尊神、人世太歲邶公府君、地司太歲殷大天君等。

地司太歲殷大天君,諱姓殷名郊,居斗極魁神府,被尊為「正將地司太歲」、「地司盪凶院都雷殺伐主帥」、「神通莫測天尊」等,全稱「北極御前顯靈體道助法馘精滅魔地司太歲主吏至德殷元帥」或「上清三界游奕司北帝御前掌管天星地曜統煞雷王都天百解太歲至德武光上將殷元帥」等。

據《道法會元•天心地司大法》載,天心派祖師廖守真真人修大洞法,誦《度人經》,北帝敕殷天君護助真人修煉大丹,所到之處瘟疫消滅」。所以,在天心派《糾察地司殷帥大法》中,將殷元帥奉為主將,尊為「天心地司主起煞太歲殷郊」。

據《道法會元》、《法海遺珠》等記載,殷天君的形象是「孩兒相,赤體,青面,青身,焦黃髮(或紅髮)豎起,頂上一骷樓一個,項帶骷髏八個或十二個,豹皮護臀,兩眼出兩手,右金鍾,左印,中兩手,左黃旛,右豹尾,下兩手,左戟,右火劍,印堂中金光一條射人。赤腳,足下及徧身俱是飛火」。寶誥中稱祂「三頭應運顯神通,六臂垂威征梵力。」

太歲統領殷元帥,地司太歲殷大天君,諱姓殷名郊,居北帝地司糾察司,農曆七月十五日聖誕。被尊爲「正將地司太歲」、「地司盪凶院都雷殺伐主帥」、「神通莫測天尊」等。

1660182550-2517381934-g

昔紂時,乾元九壨,甄皇大帝無嗣,紫英夫人好善,求告上蒼,元始傳勅,下降地司,投胎爲子,至甄皇九年七月十五日,只見一丸金彈子落入在四片玉欄杆,是帝勅降地只投胎,以化爲金球,當時紫英夫人見金球落入花園中,有四片玉欄杆圍住。帝賜八號即八座玉欄也。故紫英夫人不覺神炁灌注身形方受胎也,太歲不姓殷姓李,以殷王借爲性,以郊借爲名,小名巨野。其神孩童像,雙了髻,赤身赤腳,綠風帶,紅裙白袴,左手執金鐘,右手執黃鉞,項戴九個骷髏,以應九州島分野。

值年太歲,掌握本歲的人間禍福,他們「率領各神,統正方位,斡運時序,總歲成功」。國家巡狩省方,營造宮闕,開拓疆土;百姓修營宅舍,築壘墻垣,並須迴避。《月令廣義》稱,「太歲者,主宰一歲之尊神。凡吉事勿沖之,凶事勿犯之。凡修造方向等事尤宜慎避」。道書稱太歲君由都雷太歲殷統管。殷(衣燕穎)元帥,帝辛或受辛,受德之幼子。傳稱,蒙申真人收養,授以道法。

太歲統領殷元帥,後乃得道成神。秉性剛直慈仁,常為世人驅邪救難。天庭悉其功果,授以都雷太歲之職,掌地司盪凶院,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明。六十甲子神即歸其管轄。六十甲子神為道教神明的尊稱,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運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靈。

太歲以六十甲子的干支紀年法為運轉周期,共六十位,每年有一位歲神當值,在當年當值的太歲謂之「值年太歲」,是一歲之主宰,掌管當年人間的吉凶禍福。如《三命通會》中所講:「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

《爾雅•釋天》:太歲在甲曰閼逢,在乙曰旃蒙,在丙曰柔兆,在丁曰強圉,在戊曰著雍,在己曰屠維,在庚曰上章,在辛曰重光,在壬曰玄黓,在癸曰昭陽;歲陽,太歲在寅曰攝提格,在卯曰單閼,在辰曰執徐,在巳曰大荒落,在午曰敦牂,在未曰協洽,在申曰涒灘,在酉曰作噩,在戌曰閹茂,在亥曰大淵獻,在子曰困敦。在丑曰赤奮若。作為一種中國民間信仰,每年都有沖犯太歲的生肖,如屬該生肖者,需要祭祀太歲神一年,以求太歲神保佑自己消災免禍。

太歲也是道教信仰中太歲神的簡稱,乃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當年輪值的太歲神叫值年太歲(流年太歲)。太歲神在所有神中,影響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稱,掌管人世間一年的吉凶禍福。道教《神樞經》說:「太歲;人君之象,率領諸神,統正方位,翰運時序,總成歲功」。

地司太歲神殷元帥

《淵海子平》記載:太歲乃年中之天子,故不可犯,犯之則凶。《三命通會》說: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太歲當頭有災禍,刑衝破害鬼推磨,流年若還逢忌神,頭破血流難躲過。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

 可見太歲,乃諸神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們一年的禍福,主宰全年運程。

太歲司一年禍福,太歲信仰源於古代中國民間的天體崇拜,與歲星(木星)有一定的關係。古人觀測天象,認為歲星十二年運行一周天,便將黃道分為十二等分;而與歲星(右旋)運行的實際方向相反,並以每年太歲所在的部分來計年。

大約自秦、漢時起,人們則把太歲所在方位視為凶方,無論是誰都不敢與太歲所在的凶方相對立,如建屋造房,或遷徙、婚嫁等,否則就算是在太歲頭上動土,將可能招致禍殃。後人又將太歲人格化;元、明以後,由國家列入祀典,依歲時奉祀,祈禱太歲星君輔國安民。

奉祀 道教的主要宮觀大多有「星宿殿」,供奉六十甲子神。每逢歲初春節期間,道教信徒都要到星宿殿為自己的本命神燒香、叩拜、送上奉獻,比肩接踵。特別是逢到自己出生的干支之年,俗稱「本命年」,更是必須朝拜自己的歲神,祈求健康平安,逢凶化吉,因為相傳「本命年」是「檻兒年」,此年為人處世必須如同邁過門檻一樣小心謹慎,以免摔交。

地司太歲殷天君的主掌和功德

殷天君是歲君猛吏,師從地司啟教祖師金鼎妙化執法申真人霞禳災卻禍天尊,掌管地司盪凶院,副帥通靈急捉蔣銳使者、黃鉞金鍾大將、黃旛豹尾大將、七十二候主將、二十四炁大將、天開地豁日月交合大將、太歲神君飛騰大將等侍衛左右。在《殷帥祈請咒》贊曰:「二十四氣為君使,七十二候順我行。羅李二將向前行,黃幡豹尾謹隨身。」

據《道法會元•天心地司大法》載,殷天君本是「上古帝子,悟道成真,功高所著,變化難量。上帝以其有神通之力,委降伏星煞,普濟黎庶。」而《上清武春烈雷大法》亦提到殷天君,對其身世交待更為詳細:「十世修行為太子,一粒金丹成正真,天星地躍歸麾下,土皇瘟疫伏驅馳。忠孝不違伐叛逆,帝賜鍾鉞斬妖精。」故而,寶誥中稱祂「天潢帝胄、斗極魁罡」、「積功於皇英十世,證道於金粒一朝。」

太歲寶誥稱,殷天君「統諸部禁忌神煞,威鎮乾坤;運無上神通法身,功行宇宙。」「金鈴響處,魑魅魍魎盡潛藏;寶戟旋持,疫癘瘟癀皆遠遁。」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神通莫測,可消災解厄,洗罪延生。

在《殷帥祈請咒》贊曰:「煞神聞言心膽碎,瘟疫擎拳悉退藏。上天稟令誅凶宿,下地司權斬鬼神。解厄御災於頃刻,去邪治病在須臾。解厄御災於頃刻,去邪治病在須臾。」

另外,殷天君秉性剛直慈仁,常為世人驅邪救難。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明,六十甲子神即歸其管轄。寶誥中稱祂「轄六十甲子之官君,周三十二天之躔度」。

太歲懺》中雲「吟偈仰啟北方殷太歲,斗口主令上將軍,威光赫奕通三界,殺氣騰騰凌五雲,搖動金鐘邪祟伏,手持戈戕鬼神欽,煞神聞言心膽碎,瘟疫擎拳悉退藏,上天稟令誅凶宿,下地司權斬鬼神,解厄御災於頃刻,祛邪除病在須臾,二十四氣為吾使,七十二侯順我行,羅李二將向前去,黃幡豹尾謹隨身,特今啟請望來臨,大賜雷威加擁護。」

故,殷天君秉性剛直慈仁,常為世人驅邪救難。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明,文章中也說到六十甲子神即歸其管轄。所以我們信眾在拜太歲的時候也應該拜殷元帥

1660218915-2015692854-g

太歲武春雷法,正將地司太歲殷郊元帥,赤體,青面,青身,焦黃髮豎起,頂上骷髏一個,項帶骷髏八個,豹皮護臀,兩眼出兩手,右金鐘,左印,中兩手,左黃旛,右豹尾,下兩手,左戟,右火劍,印堂中金光一條射人,赤腳,足下及遍身俱是飛火。

副帥亞大將侯彪,黑道五鬼大神張金,黑道滅門大禍將余文,吟神三煞大將耿通,奏書主簿薛深,愽士大將吳友,力士殺鬼大將趙玉,十惡大敗將何仲,曲尺大耗吞鬼大將封孟,騰魂攝魄大將羅士文,贊神伏神大將謝飛廉,紅鈔照道紅奩大神覃造,青牛金狗大將盧爾德,青龍大神馬文,白虎大神陳友,朱雀大神馮逵,玄武大神湯愷。

黃旛大將王德,豹尾大將丁勝,病符大將馬沖,喪車栗佑,神荼徐松高,鬱壘桑伯源,黃銊大將關薩,東方大將金文正,南方大將杜機,西方大將覊杓,北方大將吳正達,中央大將李惠,七十二候大將宋行文,二十四炁大將韓寶,急捉大將蔣銊,人神神君凶神惡殺一切神吏。

法有煉將出合秘訣:凡煉將,先凝神定志,存守黃庭中宮,有黃土塊分明,仰頭,以鼻取中天黃炁入心,心火上接;反被外黃炁捺下中官,內黃炁上接,火見生之,三炁混合,皆成黃炁,發運上口,呼出升中天,一合墜下,以鼻吸入中宮。

再運此團金黃炁,呼擲地上,散滿乾坤,人我諸物盡無,但見黃炁濃盛。以右手劍訣叉腰,左手雷局運腎,雷從夾脊至耳出,打開黃炁,飛火迸出,內見元帥。兆側身就吸,取將印堂中毫光,咽下丹田,過尾閭關,合兩腎中金光,從夾脊關,衝上泥丸,出化為金光,兆以鼻吸金光,吹罩元帥。若常煉就,將金光團運成彈丸,漸如明星,以鼻吸納入中宮。

法師書符,先須持誦召將咒:「謹召歲君猛將,聞召速臨,急如星火,迅若風雷。祛雲掣電,擲火流星,黃旛前引,豹尾後隨。七十二候,二十四炁,十二禁忌,惡殺當先。逢妖寸斬,遇鬼滅形,前祛九丑,後滅山魈。飛龍土怪,鎮伏魁星,吾今召請,火急降臨。有違帝命,風火滅形。謹召地司猛吏殷郊急至,奉上帝律令敕。」掐玉訣,密念:「天符魁玉女敕煞攝。」右咒畢,存想想猛將至,隨事迷意,然後書符。

1660218873-2166310878-g

敕筆咒:「出自中央祖,戊己化為土。萬神盡皈依,百邪不敢覷。九曜藏我身,五帝管星數。黃河水逆流,五嶽崩摧去。大林盡飄揚,三春葉焦黃。吾寄鬥牛口,萬萬魔精走。土地保吾正,炎光聚死灰。若教吾一怒,開眼再觀覷。鎖定把中央,須教萬物藏。神印都一照,萬邪隨印滅,盡化為凝血。急急如中宮大聖土宿敕煞攝。」

敕符咒:「天地玄宗,萬炁之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吾獨尊。頂有金光,覆映吾身。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受持萬徧,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司迎。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亡形。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炁騰騰,金光速現,覆護符形。急急如律令。」(《法海遺珠》卷三五)

相傳宋時期南昌仙伯廖真人修道後遭受磨難,中天北極紫微大帝故遣殷元帥下界護衛廖真人修行。人們在興工動土之時,難免會衝撞神煞,或擇日冒犯凶星,造成種種不吉利。故道教里奉金鼎妙化申真人為地司啟教真人,殷元帥為地司主帥,帶領八大元帥,二十四節氣,七十二候,羅李等元帥,都天執法,掌管太歲,雖貌凶而心地慈善,幫助世人來化煞消災。

此符為正一天師雷部三十六元帥符之一,實際天師符還有百種之多。此符以申廖二真人法旨感召地司太歲殷元帥,帶領五雷四聖,雖寥寥數筆,但是內藏諸多神諱,三清五老,三皇,天皇,星主,后土,麒麟,八節等等諸神諱令。可以安土化煞,驅邪制魅,去病保安。

「正一申真人」寶誥

志心皈命禮。我祖地司都教主,金鼎妙化申真人。鶴鳴山上煉丹砂,就轉金丹成正真。上受玉皇親敕旨,願施法力救世民。乘鸞跨鶴竭真仙,忽遇下方騰殺炁。乃至宮牆逢太子,同歸洞府共修行。收藏一十二神王,天地乾坤皆掌握。功高敕身都教主,水濂誓願救皇民。玄孫拜請望來臨,大賜師恩加擁護無量寶誥

志心皈命禮。玄元一氣,大化蒼生,七元蕩蕩妙難窮,萬事巍巍功莫測,水濂月白,金鼎風清,太華妙境散神仙,北帝宮中真教主,丹砂九轉,寶鼎三環,神功洋溢於神明,法力遍施於法界,仁推太子,澤波蒼生,至聖至靈,大悲大願,敬力祖師,水濂洞天,金鼎妙化申真人,九天通氣天尊。

金鼎妙化申真人法相,真人姓申諱霞,為地司殺伐殷元帥之師,頭戴金冠,身穿絳衣,座駕金龍,左持水碗,右手持劍,將劍一指能飛三十里,劍上出火,神煞降服,殷元帥隨身擁護。為殷元帥予命授道之恩師,昔日殷帥降生後,被母棄於荒野,真人拾得,帶回水簾洞教養成長,因郊野中拾得,取名為郊,以國名為姓,教授道法,終成大道。世言師父,不過於此。我們可能不知道的就是申真人的徒弟就是妥煞太歲殷元帥。

據《天心地司大法》載,天心派祖師廖守真真人修大洞法誦《度人經》,北帝敕殷天君護助真人修煉大丹,所到之處瘟疫消滅。在《糾察地司殷帥大法》中,將殷元帥奉為主將,為天心地司主起煞太歲。

殷元帥掌管地司盪凶院,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明,六十甲子神即歸其管轄,是歲君猛吏,都雷殺伐主帥,雷部三十六天將之一。殷元帥,秉性慈仁,都天執法,統諸部禁忌神煞。

1660218846-411447259-g

附 殷元帥祈請咒

仰啟北方殷太歲,斗口主令上將軍。

威光赫奕通三界,殺氣騰騰凌五雲。

搖動金鐘邪祟伏,手持戈戢鬼神愁。

煞神聞言心膽碎,瘟疫擎拳悉退藏。

上天稟令誅凶宿,下地司權斬鬼神。

解厄御災於頃刻,去邪治病在須臾。

二十四氣為君使,七十二候順我行。

羅李二將向前行,黃幡豹尾謹隨身。

我今禮請望來臨,大賜雷威加擁護。

地司太歲殷天君 太歲殷天君寶誥

太歲統領地司太歲殷元帥寶誥

志心皈命禮,尊居斗口,職掌盪凶。為上天六十甲子真官,作下土十二歲神主宰。騰騰煞炁,上凌五雲;赫赫威儀,遍周三界。金鈴響處,魑魅魍魎盡潛藏;寶戟旋持,疫癘瘟癀皆遠遁。統諸部禁忌神煞,威鎮乾坤;運無上神通法身,功行宇宙。察萬方之皈仰,總五德之權衡。何災不滅,何厄不蠲。大英大烈,至威至靈。地司盪凶院,都雷殺伐主帥殷大天君。

志心皈命禮。天潢帝胄。斗極魁罡。系根甲乙之鄉,調變丙丁之政。積功於皇英十世,證道於金粒一朝。移孝作忠,備極慈祥之澤。代天育物。常孚請禱之殷。三頭應運顯神通。六臂垂威征梵力。轄六十甲子之官君。周三十二天之躔度。無願弗從。有求斯應。消災解厄。洗罪延生。大悲大願。至威至仁。皇英歲主。佐理瑤天。斗口協輔大元帥。靈華青帝。至德星君。

志心皈命禮,正元上將,都天歲君。欲求太極顯真形,金鼎水蓮成妙道。揚千劫之魔王,顯現三頭六臂;稟九天之煞炁,煉成赤發藍身。誅降魔怪,監日上之紅旗;起土退星,仗掌中之黃鉞。罰叛逆以全忠孝,治瘟疫以救蒼生。大悲大願,大聖大威。破凶雷王,至德帝君。殷大將軍,神通莫測天尊。

太歲當頭座,諸煞不敢當;五瘟並四氣,諸煞上天堂。禍淫福善,天有不易之經。捍厄扶衰,斗有垂慈之澤。是諸星曜,各秉威權。凡屬庶民,悉叨庇佑。不叩歲殿,疇代斗極施恩。得沐慈祥,爰慶藐躬獲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6185393347823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救苦天尊 (2)

太上說十鍊生神救護經。

三清總誥。志心皈命禮。

道寶經寶師寶。玉清上清太清。

一炁流行。三清應化。

函關默默。不言而善運四時。

正色空空。無極而化生三境。

大羅天上。金闕宮中。虛無自然。

三清三境。三寶天尊

恭請 。太上說十鍊生神救護經。本卷。

爾  時。

太上老君。分形變化。廣歷十方。興隆教法。

救度存亡。隨於帝代。為其師範。教諸眾生。

常令誦念

東方。慈悲救苦天尊。南方。好生救苦天尊。

西方。平等救苦天尊。北方。大慈救苦天尊。

東北方。普濟救苦天尊。東南方。無量救苦天尊。

西南方。等觀救苦天尊。西北方。惠化救苦天尊。

上方。徧慈救苦天尊。下方。廣度救苦天尊。

老君曰。受吾指教。敬誦十方。救苦天尊名號。能為拔贖苦魂。令得悟解。汝等四輩眾生。應有三業六根。殺生。偷盜。邪淫。貪嗔。嫉妬。愚癡顛倒。妄言綺語。惡口兩舌。罵詈呪詛。違天逆地。不孝不義。不仁不直。罪根無量。致招殃咎。若能奉此。真經聖號。俱蒙解脫。孤魂滯魄。獲生天堂。塵沙罪咎。盡使消除。又或見存。四輩眾生。能常清靜。持誦此經。凡諸厄難。亦得蠲消。壽命延長。身心安泰。稽首歸命天尊。敬信奉行。

太上說十鍊生神救護經。終。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弘揚

推行持唸天尊聖號方便法訣

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

這種念誦天尊聖號的法訣,即為道教修持的

方便法門理應大力宏揚,以度化民眾。

它簡潔精微,潛心持誦修真,自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救苦天尊

道教祭拜祖先“蓮花金紙接引先人方便法訣”

度亡祭祖賑孤科儀  開通業道全集

給大家介紹一個道教祭拜祖先的方便法訣,

借助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神力與蓮花,

將身上的業緣與祖先接引,如法祭祖既能寄託哀思,緬懷故人仙逝亡靈,消災消業,對生者的身體病症化解也會有相當好的幫助。首先,自己著手準備折三,九朵蓮花,折蓮花時,虔誠存想救苦天尊聖像,持誦“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聖號,邊折邊念。若要增加效用,折好後,將每一朵蓮花放置掌心,默念一遍《金光神咒》將更佳如法。

金光神咒

天地玄宗,萬炁本根。廣修億劫,證吾神通。

三界內外,惟道獨尊。體有金光,覆映吾身。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

受持萬遍,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司迎。

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忘形。

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炁騰騰。

金光速現,覆護真人。

具體步驟

祭拜先人時,將蓮花與供品一起燒化,可以按以下方法

一步步操作:第一步:點香禮請先人。

第二步:稱念“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

聖號一百零八遍。

第三步:誦讀 “救苦寶誥”九遍。

救苦寶誥 志心皈命禮。

青華長樂界。東極妙嚴宮。七寶芳騫林。

九色蓮花座。萬真環拱內。百億瑞光中。

玉清靈寶尊。應化玄元始。浩劫垂慈濟。

大千甘露門。妙道真身。紫金瑞相。

隨機赴感。誓願無邊。大聖大慈。大悲大願。

十方化號。普渡眾生。億萬劫中。度人無量。

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青玄上帝。

乙救苦天尊 (2)

在念誦的同時存想天尊聖像誠心祈求

太乙救苦天尊降臨,此點要特別注意,也是此法成功的關健。

念誦的過程中,觀想“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就在頭上方,無比殊勝,無比尊嚴,有金光從天而降灑向祖先亡魂以及周邊的靈界眾生,心中默默存想著讓所有的冤親債主與祖先亡魂全部通過“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的接引得到解脫,都聚集在蓮花上面,向東方青華淨土長樂世界飛去。

觀想“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不一定要有確定的裝束和樣貌,只要觀想出其尊嚴慈愛的形象即可。

第四步:點火燒化。心中默默想著讓所有的冤親債主與祖先全部通過“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的接引得到解脫,都聚集在蓮花上面,向東方青華淨土長樂世界飛去。

並持念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聖號。

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蓮花接引法”,

可接引祖先冤親債主、消災消業!

太乙救苦天尊,又稱“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十方救苦天尊”等,簡稱救苦天尊。尊居東極妙嚴宮,

也就是常說的“東極長樂世界”,可引渡受苦亡魂往生。

對積德行善、曉道明玄而功德圓滿的人,太乙救苦天尊亦能“乘九獅之仙馭,散百寶之祥光”,接引其登天成仙。

與大惠真人、救苦真人合稱東方三聖

道教經記載,其由青玄上帝神化而來,統禦萬類,誓願救度一切眾生,炁化救苦天尊以度世。太乙救苦天尊可將業果與地獄業力的象徵血湖化為蓮池,座下九頭獅子一聲吼,能夠打開九幽地獄的大門,也就是地獄的最深層。

人如遇到苦難,至心稱誦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聖號,

太乙救苦天尊就會隨聲應化,幫助人解憂排難,化凶為吉。對於積功行善,功行圓滿之人,太乙救苦天尊會“乘九師之仙馭,散百寶之祥光”,接引升仙。

太乙救苦天尊坐像

據《太乙救苦護身妙經》載,這位東方長樂世界的“大慈仁者”,他化身無數,或住天宮,或降人間,或居地獄,或為帝君聖人,或為天尊真人,或為天師道士,或為皇人老君,或為天醫功曹,或為風師雨師,神通無量,功行無窮,尋聲救苦,應物隨機。

此聖在天呼為太一福神,在世呼為大慈仁者,在地獄呼為日耀帝君,在外道攝邪呼為獅子明王,在水府呼為洞淵帝君。”他在天上、人間、地獄,三界變化,救濟眾生,慈善佈施。在天界為東方長樂世界的太一福神,在人間是救苦度厄的大慈仁者,在地獄是薦拔亡魂的日耀帝君。

太乙救苦天尊最尊最貴,最聖最靈,大聖大慈,大悲大願,尋聲赴感,救苦救難,他於每月的三、九日降臨人間,普救眾生。凡人們在危急之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太乙救苦天尊”,天尊即隨聲赴感,前往解救。

凡人遭疾疫,重病纏身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疾病即愈,獲得安寧。凡人求官尋職而奸佞妄生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自然嫉妒不生,步步高遷。凡人乘船渡江海,被波浪驚嚇,受到魚龍威脅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便能到達彼岸,不受傷害。凡人碰到雷聲霹靂,風雨交加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自能神清氣爽,魂魄不動。凡人親族生怨,兄弟不和,只要念誦天尊聖號,自感六親和睦,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凡人被邪精、惡鬼、匪徒傷害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妖魁自止,鬼賊滅亡。凡人在山林中被蟲蛇禽獸追逐並受傷,只要念誦天尊聖號,禽蟲自退,不敢近前。凡女子懷胎受孕或難產時,只要念誦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聖號,自感真氣護佑,兒女降生,母子團圓。

凡男人女子,慕道求仙,在家出家,養性修身,只要念誦天尊聖號,便能功行圓滿。凡人之七玄、九祖、弟子、同學、夫妻、孩子,身死而未得托生時,只要念誦天尊聖號,自然脫離陰間,得以生天。凡人被對頭苦纏不休,只要念誦太乙救苦天尊聖號,便能化解恩怨。三界萬靈眾生,若遇危厄苦難,但當存思,念誦聖號,便得解脫,出離囹圄。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弘揚

推行持唸天尊聖號方便法訣

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

這種念誦天尊聖號的法訣,即為道教修持的方便法門,理應大力宏揚,以度化民眾。它簡潔精微,潛心持誦修真,自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盧圓熹餘生志業, 弘揚推廣持唸天尊聖號

祈願這輩子能圓滿道業,不要承願再來了!!!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永續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盧圓熹校編

轉發分享 功德無量分享此文一切功德,

皆悉迴向給文章轉發者及眾讀者•••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救苦天尊

持誦天尊聖號的正確方式: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弘揚

推行持唸天尊聖號方便法訣

人如遇到苦難,虔誠存想天尊聖像,至心稱誦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聖號,太乙救苦天尊就會隨聲應化,幫助人解憂排難,化凶為吉。

我們念天尊聖號不是給自己求而是爲衆生祈福,願衆生幸福,健康,遠離苦難,沒有痛苦。當看到衆生有困難、受苦的時候,我們念一句天尊聖號願他能度過困難。知行合一,心裡這樣想這樣做才是正信、正念、正行。我們伸出援手,力所能及的幫助受苦衆生使他度過難關,這樣的一句天尊聖號才是功德無量。

太乙救苦天尊坐像太乙救苦天尊_副本

念天尊聖號是無我的,沒有私慾在裡面,只有做到這樣心才能清靜,內心清靜了,心自然就成了極樂淨土、青華淨土和天尊同在;因爲你就是天尊大道的化身。當自己遇到困難時虔誠存想天尊聖像,持誦念天尊聖號提醒自己,讓心歸於平靜,只有心平靜了智慧才能出現。

念天尊聖號消業:天尊是沒有辦法給衆生消業,業只能自己消。虔誠存想天尊聖像,念天尊聖號就是喚起自己的良知,對自己良知懺悔。

懺悔中,心慢慢歸於清靜,在清靜中自己看到了真相。

老子在《道德經》中早已說過:「清靜爲天下正。」

道生萬物衆生平等,福生無量天尊!

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不可思議功德!

從這兩句聖號中你有哪些感悟呢?

天尊之聖號,已經是宿世之善根。復能開示迷惘,解其疑惑,這都是非常深厚的善根。

是故學道之士、奉教之民,如果能夠持念天尊聖號,功德無邊。

這種念誦天尊聖號的法訣,即為道教修持的方便

法門,理應大力宏揚,以度化民眾。它簡潔精微,潛心持誦修真,自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盧圓熹餘生志業, 弘揚推廣持唸天尊聖號

祈願這輩子能圓滿道業,不要承願再來了!!!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永續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盧圓熹校編

轉發分享 功德無量分享此文一切功德,

皆悉迴向給文章轉發者及眾讀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6185393347823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57489242-747346529-g_n

農曆七月十五日恭祝 慶賀

地司統煞都天太歲 殷元帥聖誕

帝鐘振響,拱群魔王皆束首,跪伏聽命。

銀戟舞動,張狂妖孽難逃竄,仰望饒命。

正三眼,能區善惡,定好壞福祸,

因而封授本命太歲都統。

十三骷,算計壽齡,定生死長短,

後有加追青華至德威神。

道教元帥——地司太歲殷元帥

都天太歲殷元帥說護道解煞卻災真經

地司太歲統領靈華至德太歲經 地司太歲殷天君寶誥

太歲統領地司太歲殷元帥為雷部三十六元帥之一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道教與中華民族同呼吸、共命運,道教的歷史與中國歷史緊密相連。道教是敬天法祖的多神崇拜宗教,道教崇奉的神靈種類繁多。

在道教眾多的元帥將軍中,有這樣一位形象勇猛的戰神,他青面青身,頭載金冠,滿頭朱發,身披緋袍,皂緣腰帶絞紮腰間,四臂英武,上左手托日,右手托月;下右手持鉞斧,下左手握金鐘。令人恐懼的是,他的項上竟然懸掛十二個骷髏。那麽他到底是誰?掌管人間的什麽禍福呢?

昔紂時,乾元九壨,甄皇大帝無嗣,紫英夫人好善,求告上蒼,元始傳勅,下降地司,投胎爲子,至甄皇九年七月十五日,只見一丸金彈子落入在四片玉欄杆,是帝勅降地只投胎,以化爲金球,當時紫英夫人見金球落入花園中,有四片玉欄杆圍住。帝賜八號即八座玉欄也。故紫英夫人不覺神炁灌注身形方受胎也,太歲不姓殷姓李,以殷王借爲性,以郊借爲名,小名巨野。其神孩童像,雙了髻,赤身赤腳,綠風帶,紅裙白袴,左手執金鐘,右手執黃鉞,項戴九個骷髏,以應九州島分野。

道教中的太歲統領「地司太歲殷元帥」,掌管人間的什麽禍福?

太歲統領殷元帥:地司太歲殷大元帥,諱姓殷名郊,居鬥極魁神府,被尊為「正將地司太歲」、「地司蕩兇院都雷殺伐主帥」、「神通莫測天尊」等,全稱「北極禦前顯靈體道助法馘精滅魔地司太歲主吏至德殷元帥」或「上清三界遊奕司北帝禦前掌管天星地曜統煞雷王都天百解太歲至德武光上將殷元帥」等。據【道法會元·天心地司大法】載,天心派祖師廖守真真人修大洞法,誦【度人經】,北帝敕殷天君護助真人修煉大丹,所到之處瘟疫消滅」。所以,在天心派【糾察地司殷帥大法】中,將殷元帥奉為主將,尊為「天心地司主起煞太歲殷郊」。

1657409847-2726198387-g_n1660182525-1971677556-g

據【道法會元】、【法海遺珠】等記載,殷元帥的形象是「孩兒相,赤體,青面,青身,焦黃發(或紅發)豎起,頂上一骷樓一個,項帶骷髏八個或十二個,豹皮護臀,兩眼出兩手,右金鍾,左印,中兩手,左黃旛,右豹尾,下兩手,左戟,右火劍,印堂中金光一條射人。赤腳,足下及徧身俱是飛火」。寶誥中稱祂「三頭應運顯神通,六臂垂威征梵力。」

太歲星君,又稱「歲」、「太歲」。「歲」是天皇氏時代創制的紀元歲星,後也發展成為民間信仰的神靈。太歲以六十甲子的幹支紀年法為運轉周期,共六十位,每年有一位歲神當值,在當年當值的太歲謂之「值年太歲」,是一歲之主宰,掌管當年人間的吉兇禍福。如【三命通會】中所講:「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作為一種中國民間信仰,每年都有沖犯太歲的生肖,如屬該生肖者,需要祭祀太歲神一年,以求太歲神保佑自己消災免禍。

太歲也是道教信仰中太歲神的簡稱,乃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當年輪值的太歲神叫值年太歲(流年太歲)。太歲神在所有神中,影響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稱,掌管人世間一年的吉兇禍福。道教【神樞經】說:「太歲;人君之象,率領諸神,統正方位,翰運時序,總成歲功」。

【淵海子平】記載:太歲乃年中之天子,故不可犯,犯之則兇。【三命通會】說: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太歲當頭有災禍,刑沖破害鬼推磨,流年若還逢忌神,頭破血流難躲過。古語有雲: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 可見太歲,乃諸神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們一年的禍福,主宰全年運程。

值年太歲,掌握本歲的人間禍福,他們「率領各神,統正方位,斡運時序,總歲成功」。國家巡狩省方,營造宮闕,開拓疆土;百姓修營宅舍,築壘墻垣,並須回避。【月令廣義】稱,「太歲者,主宰一歲之尊神。凡吉事勿沖之,兇事勿犯之。凡修造方向等事尤宜慎避」。

道書稱太歲君由都雷太歲殷統管。殷(衣燕穎)元帥,帝辛或受辛,受德之幼子。傳稱,蒙申真人收養,授以道法,後乃得道成神。秉性剛直慈仁,常為世人驅邪救難。天庭悉其功果,授以都雷太歲之職,掌地司蕩兇院,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明。六十甲子神即歸其管轄。六十甲子神為道教神明的尊稱,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靈。

按照【三教搜神大全】卷五的記載,他叫殷郊,為商朝未代皇帝紂王的大兒子,當他出生時即為一肉球包裸,視為妖孽,從而遭到蘇妲已讒害,令將他棄遺於郊外,任其生死。

其時「烏鴉蔽日,白鹿供乳。適金鼎化身申真人經過,但見祥雲藹藹,紫氣騰騰,毫光四起。真人近而視之,乃一肉球。曰:此仙胎也。將劍剖球,得一嬰兒,即抱歸水濂洞,求乳母賀仙姑哺而育之。法名金叮奴,正名金哪咤。又緣其棄郊之故,乳名殷郊。」後修真得道,於天妃八寶洞中得黃鉞、金鐘,收伏「贙神鴉將」;又應真人令往掃帚山,征討十二強人,「乃十二喪門哭鬼骷髏神。帥即往盡戮之,懸首掛頸胸而回。真人曰:此骨非他也,能助陣,一敲鬼哭神驚,人頭昏悶手軟,不戰自退。」真人遂令其助周武王伐紂,元帥率雷震子等,勇為前鋒,顯威殺敵,並親斬妲已以報親仇。玉帝聞其有孝慈之德,又有斬妖之勇,乃敕封為地司九天遊奕使至德太歲殺伐威權殷元帥

1657411449-3851654947-g

殷元帥出生自帝王家,但因紂王寵妃妲已的讒害,與其弟殷洪被迫逃離,四處躲藏。幸虧得遇道門真人搭救,授其法術,傳其法器,並煉成一身絕門功夫。【封神演義】中這樣講述的:殷郊得遇九仙山桃源洞廣成子而獲救,廣成子把殷郊打發下山,令其輔佐姜子牙東進五關,一則可以見他家之故土,二則可以捉妲己,報殺母之深仇。廣成子曰:你且去桃源洞外獅子崖前,尋了兵器來,我傳你些道術,你好下山。殷郊聽罷,忙往獅子崖來尋兵器。

只見白石撟有一洞府,洞內一石幾,有六七枚豆兒,殷郊一並吃了,自覺甘甜香美。忙出洞來,不覺渾身骨頭響,左邊肩頭上,忽冒出一只手來,殿下著慌,大驚失色。只見右邊又是一只,一會兒忽長出三頭六臂,把殷郊只嚇得目瞪口呆,半響無語。殷郊只一會略覺神思清爽,面如藍靛,發似朱砂,上下獠牙,多生一目,晃晃蕩蕩,來至洞前。廣成子笑曰:仁君有德,天生異人。廣成子傳與方天畫戟,取出番天印,落魂鐘,雌雄劍,付與殷郊。這就是殷郊形象的來由,惜其助紂為孽,終遭犁鋤之難,冤死封神,成為太歲首領。

伐紂滅殷之後,姜子牙立壇封神,命柏鑒引值年太歲至壇下受封。少時清福神用,引殷郊、楊任等至台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殷郊,昔身為紂子,痛母後至觸君父,幾罹不測之殃;後證道名山,背師者有逆天意,釀成犁鋤之禍。雖申公豹之唆使,亦爾自作愆尤。爾楊任事紂,忠言直諫,先遭剜目之苦;歸周舍身報國,後遭橫死之災、縱劫運之使然,亦冥數之難逭。

特敕封爾殷郊為值年歲君太歲之神,坐守周年,管當年之休咎;爾楊任為甲子太歲之神,率領爾部下,值日正神,循周天列宿度數,察人間過往愆尤。爾等宜恪修厥職,永欽新命!」太歲部下值日眾神名諱:日遊神溫良,夜遊神喬坤,增福神韓毒龍,損福神薛惡虎,顯道神方弼,開路神方相,值年神李丙,值月神黃承乙,值日神周登,值時神劉洪。殷郊等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

道教奉太歲統領殷元帥,其信仰崇拜之儀禮興起於宋元時期,並有數個法壇,奉殷郊為主帥。至元庚寅年(1290)彭元泰為【天心地司大法】所作後序稱,殷元帥「乃三天糾察使,上古帝子,悟道成真,功高所著,變化難量。上帝以其有神通之力,委降伏星煞,普濟黎庶」。(【道法會元】卷二四六)道教稱他名上清武春猛吏太歲、地司猛吏太歲、地司太歲大威德神王。

關於他的形象,或青面束發,項中作髻,紅發鬢,朱衣,大神頂上一骷髏,項下九骷髏,左手持金鐘,右手執黃鉞,乘九頭金牛。或丫髻,青面,孩兒相,項帶九骷髏,額帶一骷髏,髁體,風帶,紅裙,跣足,左手黃鉞,右手執金鐘。或青面,青身,金冠,朱發,緋袍,皂緣絞紮腰間,上左手托日,右手托月;下右手鉞斧,下左手金鐘,項上懸掛十二骷髏。但其基本特征為項、額皆帶有骷髏,顯威猛忿怒像,這一形象在道教護法元帥中甚少。

殷元帥身上的骷髏亦有來歷,余象鬥【北遊記】中講述說,他們原為太保山中的一十三個妖精,號為十三太保,每年都要備童男童女祭賽,害人無數。一名超文,二名吳卿,三名周旺,四名彭幹,五名範意,六名張申,七名李路,八名王禮,九名吳安,十名劉剛,十一名田能,十二名沈侑,十三名朱立。此十三人皆有神通。若遇天兵出戰,他只要將手打自己之身,敵軍滿身疼痛,俱被捉獲。時逢真武祖師等至,攔住去路。眾將各見妖精,皆爭先殺出。那妖精只用手自打自,眾將俱叫疼痛,祖師即去三清觀,拜見三清,備言其事。

三清即吩咐去見殷元帥,請其助陣降妖。殷元帥同師來到太保山、見黃旛、豹尾二人把住去路。即時作法,將殺氣吐出,遍地金光,現出太歲真形,三面四手。那二妖不能走動,露出真形,卻是槍裏兩把豹尾。殷元帥取了,同祖師來到太保寨,正見十三太保。殷元帥出戰,與十三太保大殺一陣。次日天明,殷元帥同真君出陣,那一十三人亦披掛出陣,與殷元帥大戰。正要行法捉殷元帥,被薩真君將法寶水含中中一噴,取出白紅二索,丟起半空,把那十三太保盡串作一串,露出真形,卻是十三個骷髏骨。薩真君吩咐殷元帥:「頭戴一個骷髏,項掛十二個骷髏,你可同師行道。」殷元帥領命,祖師拜謝。玉旨到,封殷元帥為地司統殺太歲至德尊神光武上將,掌管天下諸神煞。

地司太歲殷元帥的主掌和功德

殷元帥是歲君猛吏,師從地司啟教祖師金鼎妙化執法申真人霞禳災卻禍天尊,掌管地司蕩兇院,副帥通靈急捉蔣銳使者、黃鉞金鍾大將、黃旛豹尾大將、七十二候主將、二十四炁大將、天開地豁日月交合大將、太歲神君飛騰大將等侍衛左右。在【殷帥祈請咒】贊曰:「二十四氣為君使,七十二候順我行。羅李二將向前行,黃幡豹尾謹隨身。」

據【道法會元·天心地司大法】載,殷元帥本是「上古帝子,悟道成真,功高所著,變化難量。上帝以其有神通之力,委降伏星煞,普濟黎庶。」而【上清武春烈雷大法】亦提到殷天君,對其身世交待更為詳細:「十世修行為太子,一粒金丹成正真,天星地躍歸麾下,土皇瘟疫伏驅馳。忠孝不違伐叛逆,帝賜鐘鉞斬妖精。」故而,寶誥中稱祂「天潢帝胄、鬥極魁罡」、「積功於皇英十世,證道於金粒一朝。」

0

據寶誥稱,殷元帥「統諸部禁忌神煞,威鎮乾坤;運無上神通法身,功行宇宙。」「金鈴響處,魑魅魍魎盡潛藏;寶戟旋持,疫癘瘟癀皆遠遁。」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神通莫測,可消災解厄,洗罪延生。在【殷帥祈請咒】贊曰:「煞神聞言心膽碎,瘟疫擎拳悉退藏。上天稟令誅兇宿,下地司權斬鬼神。解厄禦災於頃刻,去邪治病在須臾。解厄禦災於頃刻,去邪治病在須臾。」

另外,殷天君秉性剛直慈仁,常為世人驅邪救難。總管人間禍福,祛除邪魅,獎善罰惡,為主宰人間罪福之神明,六十甲子神即歸其管轄。寶誥中稱祂「轄六十甲子之官君,周三十二天之躔度」。

太歲當頭座,諸煞不敢當;五瘟並四氣,諸煞上天堂。禍淫福善,天有不易之經。捍厄扶衰,鬥有垂慈之澤。是諸星曜,各秉威權。凡屬庶民,悉叨庇佑。不叩歲殿,疇代鬥極施恩。得沐慈祥,爰慶藐躬獲福。

太歲統領地司太歲殷元帥寶誥誌心皈命禮,

尊居鬥口,職掌蕩兇。為上天六十甲子真官,作下土十二歲神主宰。騰騰煞炁,上淩五雲;赫赫威儀,遍周三界。金鈴響處,魑魅魍魎盡潛藏;寶戟旋持,疫癘瘟癀皆遠遁。統諸部禁忌神煞,威鎮乾坤;運無上神通法身,功行宇宙。察萬方之皈仰,總五德之權衡。何災不滅,何厄不蠲。大英大烈,至威至靈。地司蕩兇院,都雷殺伐主帥殷大天君。

誌心皈命禮。天潢帝胄。鬥極魁罡。系根甲乙之鄉,調變丙丁之政。積功於皇英十世,證道於金粒一朝。移孝作忠,備極慈祥之澤。代天育物。常孚請禱之殷。三頭應運顯神通。六臂垂威征梵力。轄六十甲子之官君。周三十二天之躔度。無願弗從。有求斯應。消災解厄。洗罪延生。大悲大願。至威至仁。皇英歲主。佐理瑤天。鬥口協輔大元帥。靈華青帝。至德星君。

誌心皈命禮,正元上將,都天歲君。欲求太極顯真形,金鼎水蓮成妙道。揚千劫之魔王,顯現三頭六臂;稟九天之煞炁,煉成赤發藍身。誅降魔怪,監日上之紅旗;起土退星,仗掌中之黃鉞。罰叛逆以全忠孝,治瘟疫以救蒼生。大悲大願,大聖大威。破兇雷王,至德帝君。殷大將軍,神通莫測天尊。

上清武春烈雷大法

上清武春烈雷大法,是以太歲殷元帥為主的法術,凡安土鎮宅,祛病辟邪,保病遣煞,凈穢解冤,皆可執行此法。主帥上清武春猛吏太歲至德尊神元帥殷郊,青面束發,頂中作髻,紅須鬢,朱衣,大神頂上一髑髏,項下九髑髏,左手持金鐘,右手執黃鉞,乘九頭金牛。下屬副將贙神侯將軍,亞將鴉鵲王將軍,通靈報應蔣使者,毛、趙、耿、郭四大吏兵,神荼、郁壘大神,黃旛豹尾大神,十二年王大神,十二月將大神,十二討叛兇神,二十四氣大神,七十二候大神,部下一百二十位官將吏兵,紫堂局中諸大煞神。

咒曰:「仰啟統運主炁將,鎮元殺鬼大將軍。十世修行為太子,一粒金丹成正真。天星地曜歸麾下,土皇殟疫伏驅馳。忠孝不違伐叛逆,帝賜鐘鈸斬妖精。見聞有請速來臨,統領諸將赴壇治。敢有不順吾道者,先斬其頭後奏帝。急急如北極紫微大帝律令。下令謹召,上清武春猛吏太歲至德尊神殷元帥,副將贙神侯將軍,亞將鴉鵲王將軍,通靈報應急捉蔣使者,毛趙耿郭四大吏兵,年王月將,煞局一切威靈,聞今召命,速至壇庭。存至,任意役遣。」

糾察地司殷帥大法,南昌仙伯廖真人所傳。將班主帥為北極禦前顯靈體道助法馘精滅魔地司太歲主吏至德殷元帥,孩兒相,青面,紅發,丫角乾結,蹙綿頭巾,青身體,露哨腿,皂綠緋袍,紅裙紮腰,項帶十二骷髏,左手握金鐘,右手執黃鉞,身材肥短,立黑雲中,有黃旛、豹尾侍衛左右。

副帥斗中通靈顯應急捉蔣使者,名銳,獠牙,朱唇,跣足,兩耳有大金環,紫色或青面,抹額,赤發,紅花袍,吊橔靴,持索,左右有功曹。

黃旛大將盧明,豹尾大將李仲文,黃鉞大將關隆,金鐘大將陳橐畿,東方九炁大將宮文王,南方三炁大將張宗義,西方七炁大將西門豹,北方五炁大將吳正文,中央理炁大將劉忠,七十二候主將宋文行,二十四炁大將韓寶。

此法用於辟邪驅鬼,除治五瘟六癥。召咒:「歲君猛吏,統領眾神。黃旛前引,豹尾後隨。七十二候,二十四炁,惡煞當先,兇神翊衛。黃鉞誅精,金鐘擊祟。五方使者,誠毒威靈。上帝有勑,疾速降臨。助吾大道,掃滅妖精。敢有拒道,斬首來呈。玄都律令,煞鬼無停。急急如北極紫微大帝律令。勑召上清北帝地司猛吏殷郊速至。疾。」法師望中天黃雲炁,以雙目書「殷郊」二字,吹去雲中,殷帥現形,吸歸脾宮混合,呼出壇前,再吹東北炁合之,同蔣帥立現。法師持筆,書畫本帥符。密咒:帝勑殷郊,普救群生,驅除兇惡,疾速赴壇。殷郊元帥,疾速到壇,呼吸報應,速急降臨,速疾報應,火急奉行。(【法海遺珠】卷四四)

太歲武春雷法,正將地司太歲殷郊,赤體,青面,青身,焦黃發豎起,頂上骷髏一個,項帶骷髏八個,豹皮護臀,兩眼出兩手,右金鐘,左印,中兩手,左黃旛,右豹尾,下兩手,左戟,右火劍,印堂中金光一條射人,赤腳,足下及遍身俱是飛火。

副帥亞大將侯彪,黑道五鬼大神張金,黑道滅門大禍將余文,吟神三煞大將耿通,奏書主簿薛深,愽士大將吳友,麗仕殺鬼大將趙玉,十惡大敗將何仲,曲尺大耗吞鬼大將封孟,騰魂攝魄大將羅士文,贊神伏神大將謝飛廉,紅鈔照道紅奩大神覃造,青牛金狗大將盧爾德,青龍大神馬文,白虎大神陳友,朱雀大神馮逵,玄武大神湯愷,黃旛大將王德,豹尾大將丁勝,病符大將馬沖,喪車栗佑,神荼徐松高,郁壘桑伯源,黃銊大將關薩,東方大將金文正,南方大將杜機,西方大將覊杓,北方大將吳正達,中央大將李惠,七十二候大將宋行文,二十四炁大將韓寶,急捉大將蔣銊,人神神君兇神惡殺一切神吏。

本法有煉將出合秘訣:凡煉將,先凝神定誌,存守黃庭中宮,有黃土塊分明,仰頭,以鼻取中天黃炁入心,心火上接;反被外黃炁捺下中官,內黃炁上接,火見生之,三炁混合,皆成黃炁,發運上口,呼出升中天,一合墜下,以鼻吸入中宮。再運此團金黃炁,呼擲地上,散滿乾坤,人我諸物盡無,但見黃炁濃盛。以右手劍訣叉腰,左手雷局運腎,雷從夾脊至耳出,開啟黃炁,飛火迸出,內見元帥。兆側身就吸,取將印堂中毫光,咽下丹田,過尾閭關,合兩腎中金光,從夾脊關,沖上泥丸,出化為金光,兆以鼻吸金光,吹罩元帥。若常煉就,將金光團運成彈丸,漸如明星,以鼻吸納入中宮。

法師書符,先須持誦召將咒:「謹召歲君猛將,聞召速臨,急如星火,迅若風雷。祛雲掣電,擲火流星,黃旛前引,豹尾後隨。七十二候,二十四炁,十二禁忌,惡殺當先。逢妖寸斬,遇鬼滅形,前祛九醜,後滅山魈。飛龍土怪,鎮伏魁星,吾今召請,火急降臨。有違帝命,風火滅形。謹召地司猛吏殷郊急至,奉上帝律令敕。」掐玉訣,密念:「天符魁玉女敕煞攝。」右咒畢,存想想猛將至,隨事迷意,然後書符。

敕筆咒:「出自中央祖,戊己化為土。萬神盡皈依,百邪不敢覷。九曜藏我身,五帝管星數。黃河水逆流,五嶽崩摧去。大林盡飄揚,三春葉焦黃。吾寄鬥牛口,萬萬魔精走。土地保吾正,炎光聚死灰。若教吾一怒,開眼再觀覷。釘選把中央,須教萬物藏。神印都一照,萬邪隨印滅,盡化為凝血。急急如中宮大聖土宿敕煞攝。」

敕符咒:「天地玄宗,萬炁之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吾獨尊。頂有金光,覆映吾身。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受持萬徧,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司迎。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亡形。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炁騰騰,金光速現,覆護符形。急急如律令。」(【法海遺珠】卷三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6185393347823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

真武祖師(上帝爺) 無量天尊

民間傳說”,硬是一口咬定“無量天尊”是“真武祖師 (上帝爺)、訛傳是“無量壽佛”,不知是何道理!這種真偽不辨的心理情緒,難道就能證明是“信仰虔誠”?

真武祖師”是神話小說《北遊記》所塑造的神,《北遊記》乃《西遊記》之後的效顰之作。其情節構思、思想內容及文字水平都無法與《西遊記》相比……著作者是明末清初人、

在有的道經中,有些道教的“神聖”、“祖師”,是在佛道兩教都具有其“號”的。如“北極紫微大帝”,經中說:“佛號金輪熾盛,道稱玉斗旋尊”;而真武祖師號稱“三教祖師”,說是“佛號西天無量,道稱北極至尊”。

因此“真武祖師爺”在過去的一些老修行當中有時偶被稱為“無量祖師”,但決沒有稱“無量天尊”的。

但本人深知,誰也沒有能力阻止他人使用“無量天尊”。

所以,只能是說者自說,用者自用,各有各的權利。

這是教內獨一無二能單獨以“無量”稱呼祖師的一例,實際上應是教內的“俗稱”,不曾見於經典文載,並且,平時我們書寫章表文疏等規範化的行文都不可用。

如在河南省,不論教內還是百姓,都把“中岳中天大寧崇聖帝君”(即中嶽大帝)俗稱為“中王爺”,但不能用於正式、規範的行文。道理是一樣的。

聖號”的應用和“口頭用語”

聖號的意義,前文已有論述。道教諸天尊聖號,在各種經典中能找到成百上千例!集中出現最多的地方是在各類“經懺科儀”中,尤其是各種“懺經”裡面最多,如《皇懺》、《水懺》、《旱懺》、《救苦懺》、《三元懺》……。可以這樣講,如果你想體悟“聖號”的內涵和應用,必須先通各類“經懺科儀”。

北極玄元宮道觀弘揚推行持唸天尊聖號方便法訣

稱頌天尊聖號的形式很多:

1)“拜頌”(魚作板鼓伴奏,一句聖號一跪拜,韻腔唱頌)。(2)“吟頌”(魚作板鈴伴奏,長跪吟頌)。(3)“舉頌”(全法器伴奏,正立,韻腔唱頌,)。(4)“轉頌”(行走正、反太極圖,全法器伴奏,韻腔唱頌,即“轉天尊”)。(5)“行道”(用於“出壇”、“回壇”或一切行走時,全法器伴奏,韻腔唱頌,)等等。

“懺經”中稱頌天尊聖號,是用“唱”和“拜”的形式,唱的同時一句聖號一跪拜。通過逐一拜頌諸天尊聖號”以求懺悔,故稱之為“拜懺”,拜過之後再反回來吟頌。我們每天的日誦功課中都要舉頌“常清常靜天尊”(或“大羅三寶天尊”)、“十方救苦天尊”,轉頌“雷聲普化天尊”、、“太乙救苦天尊”等。各類陰陽道場中都要“舉”很多天尊聖號,叫做“舉天尊”。節日和朔、望日的功課中還要出壇“轉天尊”……。

由此可知,頌揚天尊聖號,都是在經壇、瑤壇、度亡道場等各類誦經、拜懺、道場法事活動中。並且,必須謹遵玄規科範,嚴整威儀,進退有常,行止如法。即使是個人默念時,亦務必淨心誠意,端身正上,不可稍有隨意之怠。所以,在道教傳統上,沒有一個天尊聖號是作為隨時隨地的口頭用語的。

口頭用語,也叫“口頭禪”,這不是道教的傳統,也不是儒家的傳統,也就是說,不是中華民族的古老傳統,而是西方宗教(包括佛教)引進的習慣。所以道教歷史上也沒有哪部經典道書中出現過口頭禪,我們的歷代祖師,他們終生都在修道、行道、弘道、闡教,他們都留下了大量的文字資料,但有誰發現過哪位祖師留下了怎樣的口頭用語?又有哪位祖師口稱過“無量天尊”?

另外,請大家訪問一下各地目前尚還健在的老道長們,解放以前有誰口稱“無量天尊”?再請訪問一下1980年代初、道教恢復後第一批出家的各地道友們,在二十年前他們有誰口稱過“無量天尊”?請再訪問一下各地上歲數的百姓,在二十年前他們有誰聽到過道人口稱“無量天尊”?

本人八十年代前期,1987年春到北京學習祖庭白雲觀,那時就經常去各地宮觀,從來就沒有聽到過任何地方的任何老道長或年輕道友口稱“無量天尊”!那麼,也不知有些新入教門不久的人,怎麼就那麼理直氣壯一口咬定“無量天尊”是“傳統聖號”,是道教的口頭用語!

一個古老的宗教,必有其古老的傳統,它的任何用語也必定是十分規範的。“念佛”是佛教的重要法門之一,“阿彌陀佛”作為口頭用語,也有其深厚的教義理論作支持。所以,“阿彌陀佛”作為佛教的口頭禪是規範的,是佛教的傳統;“無量壽佛”作口頭禪也是規範的,也是佛教的傳統。而“無量天尊”即不是規範用語,也不是道教的傳統,更沒有教義理論的支持,怎麼能說是道教的口頭禪?即使有個別人硬是認為“無量天尊”在意義上“勉強”合理,“勉強”講得通,那麼,我們為什麼非要用這樣一個意義牽強的詞語作為口頭用語呢?退一萬步說,即便是要學別人,也要學得合理,學得“有水平”,起碼不能出笑話,不能在意義方面存在問題!

過去有些老修行往往對“”也心存恭敬,有時偶有老修行學著佛教的習慣,借用“無量壽佛”當口頭禪,這應該說是無可厚非的。可是由於西南有些地區口音上“佛”、“福”不分,所以久之“無量壽佛”首先在西南地區衍為“無量壽福”。“無量壽福”在一二十年前還少有人用,而隨著現在學說“口頭禪”的潮流,使用者也日益多了起來。但“無量壽福”雖然不是天尊聖號,也不是傳統用語,但這句話從意義上不至於存在太大的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6185393347823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陰陽司官駕前 文武判官配祀神尊

陰陽司官駕前 文武判官配祀神尊

陰陽司官北極玄元宮道觀配祀供奉神尊,

源 前清先祖輩生前服務信眾所奉祀神尊之一

濟世助人的靈驗事蹟,為感念神恩扶助,

信徒感於陰陽司官屢著靈驗神靈庇佑,

恭塑神尊,共沐神恩!陰陽司官祭祀活動

每年農曆立秋日誕辰濟世紀念日

立秋鬼户開

是鬼户與人門、陰間與陽間,能量比例在地球趨向平均的日子。

如同冷熱水龍頭,轉到12點鐘角度,是年半的七月節令。

此時~豐盛的供品普度幽鬼,普度後人們享用豐盛的供品。

陰陽冷熱開始均平,可在我們的陽間人鬼共樂。

鬼户開,是陰進入陽的調和。人門開,是陽進入陰的調和。

以季節看,約在氣候宜人的秋分與春分前哨。

大自然的溫度調和變化,乃緩和循序,非一夕到位。

這個時候會被形容為鬼門開,是因為水溫開始剛好,陰陽可以無礙的活躍共存。

相對的半年後,正月時也是人鬼同樂之時;

故正月初一當天,俗例也要敬拜祖先

正月,是鬼户所在。

但[所指者吉、所在者凶。]

此時[人氣]才是能量增強主力,故判定為人門開,歡慶過新年。

立秋,鬼户開。立春,人門開。

都是陰陽調和,人鬼相宜開始的季節。人鬼同慶,何戒慎恐懼之有?!

陰陽司官駕前 文武判官配祀神尊

『壞事勸人休莫作 善事到頭終有報』

陰陽司官神尊 駕前左右手 文武判官揚善懲惡

判官原本是屬於人間的官職,唐朝的節度使、

觀察使等,即設有判官一職,輔佐長官

總理日常各項的大小事務。五代時判官領州郡事,成為州府職官。宋朝沿用唐朝的官制,

元代時改為各州府設置判官,而到了明朝則僅有州設置判官。總而言之,判官是地方長官的幕僚,輔助長官處理政事。

在陰陽司官的左右從祀中,文判官的職務相當

等於衙門裡的左典史,左手握有生死簿,

調查人民素行的善惡及壽夭,執行各司的判文或檢閱記錄文判官是屬於文職的工作。而武判官則是相當於右典史,對於犯行業已判明者,右手則舉〈金間或錘〉執行刑罰武判官因職司刑罰罪人的工作。

陰陽司官駕前 文武判官配祀神尊

判官乃,道教與民間信仰中協助地府陰司

治燮陰陽的重要角色,民間傳說中,各地城隍下設有文武判官二職,文判官開粉面,著官服,右手拿毛筆,左手執生死簿。武判官通常亦著官服,手持「金瓜」(俗稱金瓜錘)、「鐧錐」(俗稱九節鞭)、或持「筆撾」(俗稱判官筆),負責押解亡魂,查銷生死簿,有時其額頭有一個太極印記。而據《道法會元》,酆都城內陰間各司下亦設有判官一職,領天樞院從九品銜,協助各司官處理公務,官職較輕,皆號曰天樞院酆都判官,共計二十一位,乃:

明酆都監生案判官班簡像

明酆都五道案判官郭願像

追魂案判官王福 監生案判官班簡

考掠案判官訾和 罪業案判官賈元

斷刑案判官趙勝 主罪案判官張琪

受生案判官楊通 受牒案判官符樸

刀山案判官祝順 劍樹案判官李恭

注死案判官薛忠 執對案判官永真

注生案判官盧忠策 注祿案判官成珣

注病案判官黃壽 注等案判官周畢

注善案判官釆伸 欠殺案判官程德

劫監案判官劉寶 放生案判官董傑

五道案判官郭願

另又設有「判王都督」辛天君轄管諸判官。

陰陽司官駕前 文武判官配祀神尊

而根據民間傳說,十殿以外亦設有目蓮尊者部下的四大判官,目連尊者是地藏王菩薩的輔佐人,會在人死後複查其功德罪業,更有四司判官輔佐:

查察司判官李玄邃  賞善司判官楊玄感

罰惡司判官韓子通   陰律司判官崔子玉

四判官以為首,崔判官掌生死簿,與死者魂魄核對,如年壽未到即死,就貶入枉死城;李判官掌孽鏡臺,照出死者的生前情況,命死者伏罪;楊判官計算死者善業,韓判官計算死者惡業。超離奇!死不甘心,亡魂不願過橋!超度法師也無可奈何!

臺中市北極玄元宮道觀

政府登記立案,合法道廟,為「正信道觀廟宇」道場

由傳承正一、武當、全真道士駐觀主持法事科儀

盧圓熹道長  電話: (04)22656052

導航廟址-臺中市南區三民路一段五號之一

(三民路一段高架鐵路五權車站真武大帝廟)

#盧圓熹道長  #真武大帝廟  #上帝爺公

#玄天上帝 #附薦祖先牌位  #寶島會香

#武當朝聖 #武當九月九玄帝朝山敬香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8812323_5430838846955957_6402190477721525934_n297071580_1444046846058006_2274763207985910552_n147823053369935549_6351498528251709_4635735330770125106_n

農曆七月初七日,道德臘    七夕七。魁星會

中天大魁神,開智點睿遍凡世,身躍龍門。

農曆七月初七,又稱“魁星生日”。

“魁星”系北斗一星宿名。民間謂“魁星主文事”。閩東一帶讀書人崇敬魁星,僅次於孔子,於“七夕”更有“拜魁星”之俗。

魁星文事,想求取功名的讀書人特別崇敬魁星,所以一定在七夕這天祭拜,祈求他保佑自己考運亨通。

魁星爺就是魁斗星,廿八宿中的奎星,為北斗七星的第一顆星,也魁星或魁首。

魁星能左右文人的考運,所以每逢七月七要拜.拜魁星”儀式亦在月光下舉行,和拜織女相類似。

魁 星 寶 誥 至心皈命禮:

魁罡正氣奎壁元精兩極萃華五行秉德匡扶文運居二十八宿之微垣考核士流察三萬六千之善行緣捐德而空中爍眼憑陰功而暗裡點頭開愚性以聰明啟迷心以穎悟廣布孝友文章之化襄贊功名祿秩之權文武場中春秋園內鼓筆飛鸞而煥彩剃須釋褐以梯榮判金榜於七曲天宮衡玉籍於桂香殿寶殿大悲大願大仁大威錫慧通靈扶文助道東方木宿魁斗星君。

道德臘之辰(五帝校生人善惡,道觀常住

設壇慶賀,廚房「混元菜」供眾)、魁星誕辰、

七夕節、周靈王子喬飛升、南斗下降、西斗下降、真武下降、西王母上元夫人降現於漢武帝、

九天應元保運真君降現、麻姑大仙同王方平真人下降、浮丘玿應真君上升、三會日名慶生中會,此日中元赦罪,地官同天水二官考校罪福。

元始天尊說北方真武妙經

真武靈應護世消災滅罪寶懺

太上洞玄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

在「秋季」的【道德臘】來臨之日,可以行朝禮《地官寶懺》(或稱《元始天尊說中元二品地官赦罪寶懺》及《靈寶天尊說中元二品地官赦罪寶懺》),再來以其中所提到的,點「七七之燈」來爲「先人赦罪」,爲「自己造福」。

除此之外,就是誠心「

朝禮中元一百二十天尊」:

中元真宰天尊。高聖通明天尊。

玄元誕玅天尊。空惠凝常天尊。

方便善救天尊。香光忍辱天尊。

眾善慈施天尊。通真應變天尊。

凝神玄覺天尊。輪回運度天尊。

大慈無我天尊。靈通品量天尊。

運化微明天尊。大惠眾善天尊。

海量無涯天尊。光玅高玄天尊。

常住虛極天尊。玄微德本天尊。

輝虛度命天尊。會音開宗天尊。

貪善法樂天尊。玅空真相天尊。

含弘品量天尊。智藏微達天尊。

慧解空寂天尊。普照幽明天尊。

法本虛凝天尊。天寶救苦天尊。

無量自在天尊。智成大滿天尊。

平等應善天尊。開光濟物天尊。

清微澄悟天尊。大明空解天尊。

無量玅身天尊。光相萬變天尊。

高清玅惠天尊。開緣普救天尊。

紫虛玄聖天尊。飛空智聖天尊。

玉宸輝景天尊。梵寶太虛天尊。

元靈等觀天尊。海空辨惠天尊。

尊勝玅廣天尊。善願普音天尊。

仙靈正行天尊。威力難量天尊。

慈施興善天尊。常住惠能天尊。

真遊本行天尊。香林定想天尊。

無為普濟天尊。保命上生天尊。

落滅惡根天尊。智德無礙天尊。

平等善救天尊。昭用國王天尊。

延福保命天尊。六通澄悟天尊。

演聖開元天尊。金容感應天尊。

興行玅道天尊。觀照虛無天尊。

玄真玅顯天尊。分形通德天尊。

元靈端淨天尊。無量大度天尊。

寶頂大成天尊。安演無為天尊。

王真幽寂天尊。法積光明天尊。

至化嚴淨天尊。應見常容天尊。

普照元感天尊。赴應隨緣天尊。

感度群生天尊。普殖化生天尊。

長生保命天尊。週回度世天尊。

上極玅容天尊。削除罪犯天尊。

威權自在天尊。超凌上界天尊。

乘神濟物天尊。示見蒂象天尊。

還陽歸寂天尊。安樂保常天尊。

全生護命天尊。示籙保年天尊。

安鎮含識天尊。四靈養性天尊。

普光勸善天尊。入定體常天尊。

還魂起死天尊。玅保上真天尊。

開明祖劫天尊。保命受生天尊。

壽命無窮天尊。流演萬範天尊。

運廣八威天尊。玄會八真天尊。

普照萬行天尊。延和正化天尊。

廣運慈善天尊。普濟智成天尊。

建德明和天尊。常善救物天尊。

玅樂無等天尊。虛無至道天尊。

興弘德化天尊。敬受慈忍天尊。

開濟四生天尊。思念三徒天尊。

弘德廣廕天尊。真靜應物天尊。

變化飛空天尊。廣德玅行天尊。

統乘玄都天尊。善證大惠天尊。

297087728_5485804978106850_721554342873970280_n

誦念太清寶誥,

稱頌道祖聖跡,祈請庇佑:

太清寶誥 至心皈命禮

隨方設教,歷劫度人。

為皇者師,帝者師,王者師,假名易號。

立天之道,地之道,人之道,隱聖顯凡。

總千二百之官君,包萬億重之梵炁。

化行今古,著道德凡五千言;

主握陰陽,命雷霆用九五數。

大悲大願,大聖大慈,太上老君道德天尊。

中國全真龍門正宗第十九代玄裔弟子盧圓熹謹誌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文書組 校編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15083014-1877353754-g1653622909-41486771-g_n1652915043-179884816-g

修習持唸天尊聖號轉天尊方便法訣

河南省老子故里鹿邑太清宮祖庭道師

老君爺座下仙長 石永田宗師授弟子盧圓熹

修習持唸天尊聖號 方便法訣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弘揚推行

道教持唸天尊聖號法門(修習方便法訣)

持唸天尊聖號轉天尊方便法訣   臺灣法源地

修持念天尊聖號 ,修心為上 早明定慧,智慧光生     時時提醒自己 保持覺性,歡迎您加入

持念天尊聖號,的利益是可以防止製造口業,

可以避免更多的麻煩還能增長福慧,一舉兩得!

可選擇和自己有緣的天尊及祖師聖號 進行修習持念。

效法祖師白天打坐參悟,晚上誦經持咒,

朝拜北斗,精誠存思,

虔誠存想天尊聖像,持唸,天尊聖號

身難得今已得、道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天尊聖號,尊號響起,萬邪避忌,諸病離身。

注想金容,稱揚聖號

道教最易行的修持方便法門,最易入道

道教的天尊及祖師皆是大道的化身。自祖天師受太上《北斗本命經訣》以來,道教就有持誦聖號之經旨。

所以後世大凡舉行各種道場,皆有持誦聖號轉天尊,以祈

天尊護佑衆生,解除厄難,拔度沉滯,降福人間。

千餘年來,宗門傳承持念天尊聖號,一直是道教信仰中最普遍的一種修持方法。

所謂“聖號”,是指道教神靈的神聖名號,如

老君的聖號是“萬變混沌道德天尊至真上帝”,

玉皇大帝的聖號是“昊天至尊金闕玉皇上帝”,

普化天尊的聖號是“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救苦天尊的聖號是“東宮慈父 太乙救苦天尊”。

玄天上帝的聖號是“北極真武玄天上帝蕩魔天尊”。

念聖號一聲接一聲 心無雜念 除唸聖號之聲 萬緣放下

清靜自然,經常在心中反覆念想,就能改變…心性

因為我們人在日常生活中會偶爾出現口角,但要是一天到晚持念天尊聖號,可以避免更多的麻煩還能增長福慧,一舉兩得!

修正自己,習氣,行為不兩舌引起猜忌。不綺語獻奉承。

學道修以求長生,首要在於不作惡,其中以孝道為先。

蒼天不負修行人 只恐修行心不真

若是真心修悟道 何愁衣食不終身

願您入道無魔,願我智慧明理~感恩有您

修行不只有耐力,還要耐怨,才會圓滿人格。

中國全真龍門正宗第十九代玄裔弟子盧圓熹謹誌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招收第二十代明字輩弟子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   歡迎追蹤加入

以弘揚道德真源老子故里、道藏經懺教義。

這種念誦天尊聖號的法訣,即為道教修持的方便

法門,理應大力宏揚,以度化民眾。它簡潔精微,潛心持誦修真,自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盧圓熹餘生志業, 弘揚推廣持唸天尊聖號

祈願這輩子能圓滿道業,不要承願再來了!!!

臺灣 太清蓬萊龍門傳道宗(全真龍門道脈永續

臺中市南區北極玄元宮道觀盧圓熹校編

轉發分享 功德無量分享此文一切功德,

皆悉迴向給文章轉發者及眾讀者•••

歡迎傳閱~分享有緣人祝福一切有緣人~福慧圓滿!我....沒有在打瞌睡哦,我只是在閉目養神啦!

 

文章標籤

盧圓熹道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